大江奔涌三十載 而立浦東佔潮頭——“而立浦東·時光裏的驕傲”主題展播活動啟幕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上海總站 | 2020年11月08日 19:24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上海總站 | 2020年11月08日 19: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0年是上海浦東開發開放30週年,30年改革潮涌,30年滄桑巨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財經節目中心和上海總站聯合推出六集4K紀錄片《而立浦東》。在紀錄片即將播出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上海總站于11月6日推出“而立浦東·時光裏的驕傲”主題系列活動,展現浦東30年間的變化,見證浦東“三十而立”。

而立浦東·時光裏的驕傲主題展播海報

而立浦東·時光裏的驕傲主題展播海報

  新媒體展播 用光影重溫時光裏的驕傲

  三十年崢嶸歲月,浦東無數奇跡産生的背後,是決策者、改革者、建設者共同努力的成果。11月6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上海總站在央視頻、央視新聞等平臺推出“而立浦東·時光裏的驕傲”主題展播活動。展播視頻通過各行各業親歷者的口述、資料畫面與照片,挖掘與上海浦東發展歷程相關的故事、重要事件、珍貴資料,記錄了浦東開發開放30年的輝煌變遷,重現上海在改革春風下的閃耀記憶。

浦東今昔對比

浦東今昔對比

  灘塗之上,國際化機場如何建成?昔日的蘆葦蕩如何飛出國産首架大飛機?“爛泥渡”變身世界級金融中心,背後奇跡密碼何在?地標建築金茂大廈建設的背後,城市建設者又付出了多少不為人知的艱辛?

國産C919大飛機在浦東飛上藍天

國産C919大飛機在浦東飛上藍天

金茂大廈建設場景資料畫面

金茂大廈建設場景資料畫面

  “而立浦東·時光裏的驕傲”主題展播不僅從浦東開發開放進程的重大事件中挖掘題材,也採訪了多位上海市民,從普通人的視角,探尋浦東發展歷程給人們生活帶來的切實改變。有上海市民對全國第一家中外合資百貨落戶浦東的情景記憶猶新,也有送奶工二十年如一日穿梭在浦東的街頭巷尾,見證著城市的發展與社會的進步;石油工作者在浦東辛勤耕耘、開拓創新,助力中國石化事業再上新臺階;氣象人默默守護城市發展,講述實現“國船國導”的經過,回憶南浦大橋成功合龍背後的點滴……

  從黃浦江邊的“爛泥渡”到如今閃亮的東方明珠,從上海一隅到舉世矚目的“中國改革開放的象徵”和“上海現代化建設的縮影”,從栩栩如生的人物口述到彌足珍貴的歷史資料,從勞動者的奮鬥歷程到浦東建設的崢嶸歲月……“而立浦東·時光裏的驕傲”主題展播用光影記錄了“開發浦東、振興上海、服務全國、面向世界”的成果,傳頌了在這片熱土上人們敢闖敢試、先行先試的精神風貌。

  線上跑、闖關答題活動推出 用足跡丈量30年曆史變遷

  除視頻展播外,“而立浦東·時光裏的驕傲”線上跑活動以《而立浦東》紀錄片中出現的地標性建築為打卡目標,如上海中心、東方明珠塔、世博園等,這些打卡點或是伴隨著浦東開發開放而誕生的重大項目,或是浦東開發開放之後豎立的新地標性建築,見證著浦東開發開放30年的歷史變遷。參與者能夠在運動中感受上海的城市脈搏,用足跡丈量浦東的發展歷程,同時領略浦東開發開放的恢弘成就。

“而立浦東·時光裏的驕傲”線上跑活動

“而立浦東·時光裏的驕傲”線上跑活動

  此外,《天哪!你根本不懂浦東》線上答題活動也即將上線,題目內容結合《而立浦東》紀錄片,盤點浦東發展歷程中的關鍵時間節點,答題成功還將獲得驚喜好禮。

  1990年到2020年,是浦東巨變的30年,是上海奮進的30年,更是中國騰飛的30年,這30年,浦東證明了一張白紙也可以畫出最新最美的圖畫和最壯麗雄闊的詩篇。六集4K紀錄片《而立浦東》將於近日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播出。記錄浦東30年變遷,講述上海故事,見證中國奇跡,向開發開放先行者致敬,為改革開放再出發壯行!

編輯:許夢可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大江奔涌三十載 而立浦東佔潮頭——“而立浦東·時光裏的驕傲”主題展播活動啟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