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海洋牧場氣象服務中心建設會議在煙臺舉行

來源:水母網 | 2024年03月29日 15:54
水母網 | 2024年03月29日 15: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水母網3月29日訊(YMG全媒體記者)3月28日上午,北方海洋牧場氣象服務中心建設會議在煙臺市舉行。山東省委常委、煙臺市委書記江成出席並與相關領導共同啟動中心建設,山東省氣象局局長龐鴻魁,山東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宋文華,煙臺市委常委、秘書長于鋒出席,中國氣象局應急減災與公共服務司副司長張迪、農業農村部漁業漁政管理局安全應急與漁港管理處處長李文旭、煙臺市副市長梁勇致辭。

  張迪指出,建設北方海洋牧場氣象服務中心,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舉措,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希望各有關方面堅持需求導向、強化科技引領、密切配合聯動,把北方海洋牧場氣象服務中心作為海洋氣象科技成果轉化平臺,建立共建共享機制,創新海洋氣象服務模式,為全國特色農業氣象服務高質量發展提供山東經驗。

  李文旭指出,北方海洋牧場氣象服務中心是提升氣象支撐安全生産能力、保障海洋牧場建設、實現漁業安全發展的重要平臺。希望漁業和氣象部門積極拓展産業與氣象服務融合發展的深度廣度,穩步提升海洋自然災害監測預警的精密性和精準性,讓廣大漁民有更強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梁勇指出,煙臺海洋資源稟賦優越,近年來在海洋氣象服務方面進行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和實踐。煙臺將以北方海洋牧場氣象服務中心啟動建設為契機,先行先試、探索創新,著力打造氣象服務海洋牧場建設“煙臺樣板”,為山東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貢獻更大力量。


編輯:李奕展 責任編輯:丁鵬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精彩推薦
正在閱讀:北方海洋牧場氣象服務中心建設會議在煙臺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