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藍色動力”!這場論壇聚焦港珠澳海洋産業發展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 2024年03月06日 17:45
人民網-廣東頻道 | 2024年03月06日 17:45
原標題:注入“藍色動力”!這場論壇聚焦港珠澳海洋産業發展
正在加載

  3月5日,由南方海洋科學與工程廣東省實驗室(珠海)(以下簡稱“南方海洋實驗室”)和中山大學主辦、中國-東盟海水養殖技術“一帶一路”聯合實驗室、水産動物疫病防控與健康養殖全國重點實驗室承辦的第一屆港珠澳海洋産業發展論壇暨中國-東盟海水養殖産業發展論壇開幕。

  第一屆港珠澳海洋産業發展論壇暨中國-東盟海水養殖産業發展論壇開幕式現場。活動主辦方供圖

  開幕式現場,南方海洋實驗室陳大可院士、上海交通大學鄧子新院士、中國海洋大學麥康森院士等多位專家學者圍繞科技賦能海洋産業、淡水産種、魚類遺傳育種、深遠海養殖發展、合成生物學、魚類生物技術等主題作大會特邀報告,從理論到實踐多維度闡述海洋産業發展新路徑,共謀海洋高質量發展。

  開幕式現場舉行了藍海科技産業園揭牌儀式。據悉,藍海科技産業園由南方海洋實驗室&&建設,重點發展海洋電子信息、海水養殖、海洋新材料、海洋生物醫藥,海洋新能源、海洋裝備與新型儀器等方向,採用市場化運營機制,引育專精特新企業和中小微企業,推動海洋科技成果轉化,打造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海洋科技産業專業化園區,支持珠海市海洋産業發展。

  藍海科技産業園效果圖。活動主辦方供圖

  此外,開幕式上還舉行了廣東省農業農村廳授牌南方海洋實驗室建設“廣東省海洋水産種質資源庫”儀式。南方海洋實驗室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圍繞海洋水産種質資源保護利用,持續建設國內保藏容量最大的海洋水産種質資源自動化保藏庫,保藏全省、全國乃至全球海洋水産種質資源和遺傳資源,提高廣東省水産種質資源長期戰略保存的核心功能及原始創新能力建設。

  南方海洋實驗室副主任孫冬柏指出,此次論壇旨在搭建海洋産業全面融合發展、共享新興海洋産業發展成果的平臺,探討海洋産業發展新路徑、新模式、新機制。論壇的成功舉辦,將進一步推動珠海海洋産業集聚,吸引全球海洋領域專家學者和涉海企業家來到珠海,共同助力珠海建設特色型現代海洋城市,構建科學高效的海洋經濟發展格局,為廣東打造海洋強省注入源源不斷的“藍色動力”。(樸馨語)

編輯:陳瑞姬 責任編輯:丁鵬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精彩推薦
正在閱讀:注入“藍色動力”!這場論壇聚焦港珠澳海洋産業發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