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海洋生物多樣性 三亞放流19萬尾魚苗

來源:澎湃新聞·澎湃號·政務 | 2023年05月25日 17:28
澎湃新聞·澎湃號·政務 | 2023年05月25日 17:28
原標題:保護海洋生物多樣性 三亞放流19萬尾魚苗
正在加載

  24日,在三亞市農業農村局的指導與監督下,約19萬尾魚苗在蜈支洲島海域放流。以補充漁業資源種群與數量,改善與修復海洋生態環境,助力海洋牧場建設。

  5月24日,約19萬尾魚苗在三亞蜈支洲島海域放流。三亞市農業農村局供圖

  24日,三亞市農業農村局漁政科相關工作人員對約19萬尾魚苗規格、質量和數量進行驗收,確保操作程序、放流品種、苗種數量及質量等過關。驗收完成後,約19萬尾青斑、紅鰭笛鯛、川紋笛等魚苗開始放流。經過嚴格檢疫、檢測的魚苗投放到海中,活蹦亂跳的魚兒迅速遊向大海。

  5月24日,約19萬尾魚苗在三亞蜈支洲島海域放流。三亞市農業農村局供圖

  “此次放流的魚苗是經過篩選健康的苗種,對保護海洋生物多樣性有重要作用。”三亞市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説,目前是南海伏季休漁期,在休漁期進行增殖放流,魚苗存活率大大提高。將休漁管理與增殖放流、保護與修復有機結合,對進一步保護和恢復海洋資源環境和海洋生物多樣性等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增殖放流是用人工方法,直接向海洋等天然水域投放漁業生物的卵子、幼體或成體,旨在恢復或增加種群的數量,改善和優化水域的群落結構,從而實現生態、經濟、社會效益的統一。

  

編輯:姚敏 責任編輯:丁鵬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精彩推薦
正在閱讀:保護海洋生物多樣性 三亞放流19萬尾魚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