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個半潛式海上漂浮式光伏發電平臺交付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4月07日 15:54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4月07日 15:54
原標題:國內首個半潛式海上漂浮式光伏發電平臺交付
正在加載

  圖為國內首個半潛式海上漂浮式光伏發電平台下水拖航。 中集集團 供圖

  中新網深圳4月6日電 (記者 鄭小紅 朱族英)記者6日從總部位於深圳的中集集團獲悉,近日,由中集來福士研發的國內首個自主知識産權半潛式海上漂浮式光伏發電平臺,于近日完成下水拖航,並向中集集光海洋科技(煙臺)有限公司(簡稱“中集集光”)交付。

  據悉,該半潛式海上漂浮式光伏發電平臺配置4個單個浮體方陣,裝機總容量達400kWp,平臺總凈甲板面積約為1900平方米,其包括了浮式結構支撐系統、浮力材料系統、多體連接及係泊系統、護舷防撞系統、光伏發電及逆變系統、智慧監測系統、動態海纜輸電系統及電力消納系統等八個系統,可滿足在浪高6.5米、風速34米/秒、4.6米潮差的開闊性海域安全運行。

  2022年,中集來福士與煙臺市政府共同出資,合作成立了中集集光,依託中集來福士在半潛式産品工程的豐富經驗,為海上光伏的海洋綜合開發提供一體化解決方案。該光伏發電平臺作為中集來福士的第一代海上光伏産品,其成功安裝和順利交付,是光伏領域成功探索的重要里程碑。

  中集來福士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光伏發電平臺依託中集來福士在半潛式産品工程的豐富經驗,結合多浮體陣列連接的概念,成功論證了半潛式海上漂浮式光伏的可行性,將為後續産品開發、規模化應用、度電成本的論證提供有效參考,為推進“半潛式光伏走向深遠海”提供探索示範和引領路徑。

編輯:陳瑞姬 責任編輯:丁鵬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精彩推薦
正在閱讀:國內首個半潛式海上漂浮式光伏發電平臺交付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