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洋石油去年凈利潤同比升10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3月30日 17:13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3月30日 17:13
原標題:中國海洋石油去年凈利潤同比升101.5%
正在加載

  中新社香港3月29日電 (記者 魏華都)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股份代號:00883)29日在港召開業績發佈會,公司2022年凈利潤為1417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上漲101.5%。

  中國海洋石油表示,去年公司積極應對複雜多變的能源形勢和國際環境,全力推動“增儲上産”、科技創新和低碳轉型,深入推進“降本提質增效”行動,實現高油價週期效益最大化,經營業績再創歷史新高。

  期內,中國海洋石油的凈産量約6.24億桶油當量,同比上漲8.9%,也刷新公司紀錄;凈證實儲量約62.4億桶油當量,再創歷史新高,近6年儲量壽命均維持在10年以上。同時,該公司自由現金流充裕,達1108億元。

  中國海洋石油董事長汪東進在發佈會上致辭時説,去年公司雖面對複雜多變的外部環境,但公司銳意進取、迎難而上,多項經營業績再創里程碑。公司將繼續以“增儲上産”為動力,以建設世界一流能源公司為目標,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實現新跨越,並積極踐行社會責任,以優異的成績回饋社會各界的信任與支持。

  中國海洋石油首席財務官謝尉志在會上表示,2023年全年預計資本支出約為1100億元,全年産量目標為6.5億桶至6.6億桶油當量。未來5年,公司會運用資本開支預算以外的約5%至10%去發展新能源。據了解,氫能是該公司新能源主要發展方向之一。(完)

編輯:姚敏 責任編輯:丁鵬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精彩推薦
正在閱讀:中國海洋石油去年凈利潤同比升101.5%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