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潤秋:中方倡議國際社會加強團結合作,共護海洋生態環境安全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3月22日 15:22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3月22日 15:22
原標題:黃潤秋:中方倡議國際社會加強團結合作,共護海洋生態環境安全
正在加載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電 (記者 阮煜琳)中國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在第十四屆“摩納哥藍色倡議”活動中表示,中方倡議國際社會加強團結合作,共護海洋生態環境安全,共促藍色經濟發展,共商全球海洋環境治理,攜手推動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和“昆明—蒙特利爾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落實,共建海洋命運共同體。

  20日,第十四屆“摩納哥藍色倡議”活動在摩納哥舉行。黃潤秋通過預錄視頻方式出席活動並作主旨發言。

  黃潤秋指出,海洋是大自然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重要基礎。中國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態文明建設,採取一系列措施加強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促進藍色經濟可持續發展,加強海洋污染綜合性治理,加快建設美麗海灣,強化海洋生態系統保護,中國海洋生態環境質量總體改善,海洋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進一步提升。

  黃潤秋強調,當前全球海洋生態環境面臨生物多樣性減少、氣候變化、陸源污染、海洋垃圾與微塑料污染等諸多挑戰,國際社會必須攜手前行、共同解決。中國政府秉承“海洋命運共同體”理念,不斷深化海洋領域國際交流,與國際社會合作應對全球海洋生態環境問題。

  黃潤秋表示,中國作為《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主席國,引領大會成功召開,達成“昆明—蒙特利爾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等一系列重要歷史性成果,對於推動包括海洋在內的生物多樣性保護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中國願與世界各國一道,像對待生命一樣對待海洋、保護海洋,共同打造和平海洋、合作海洋、美麗海洋。

編輯:陳瑞姬 責任編輯:丁鵬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精彩推薦
正在閱讀:黃潤秋:中方倡議國際社會加強團結合作,共護海洋生態環境安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