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阿漫委員:培養更多海洋裝備領域人才

來源:黑龍江日報 | 2023年03月13日 16:30
黑龍江日報 | 2023年03月13日 16:30
原標題:張阿漫委員:培養更多海洋裝備領域人才
正在加載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過去的5年,我國科技創新成果豐碩,一些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取得新突破,深海深地探測等領域創新成果不斷涌現。全國政協委員張阿漫表示,建設海洋強國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大戰略任務,要進一步加強在高端海洋裝備方面的科技力量,實現我國在海洋領域的科技自立自強。

  張阿漫委員認為,近年來,我國海洋事業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是和發達國家相比,我國在高端海洋裝備等方面仍存在差距。他建議,加強在海洋裝備領域的人才培養,優化支持方式,提升對海洋領域青年人才的支持力度和廣度,為實現海洋強國提供強大的人才支撐;加強在海洋裝備領域的原始創新和基礎理論研究,從根本上提升我國海洋領域的科技實力,為加快建設海洋強國打造堅實的科研基礎;加強在海洋關鍵裝備方面的自主可控,實現我國在海洋領域的高端科技自立自強,讓科技創新成果牢牢地紮根在祖國大地上。(記者 趙一諾)

編輯:姚敏 責任編輯:丁鵬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精彩推薦
正在閱讀:張阿漫委員:培養更多海洋裝備領域人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