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漁業國際合作紮實推進亮點紛呈

來源:農民日報 | 2023年01月19日 15:51
農民日報 | 2023年01月19日 15:51
原標題:我國漁業國際合作紮實推進亮點紛呈
正在加載

  農民日報·中國農網記者 雷少斐

  為了總結漁業國際合作成效,謀劃2023年漁業國際合作工作,近日,農業農村部漁業漁政管理局組織召開漁業國際合作工作集中研討會。

  會議指出,疫情發生三年來,漁業國際合作工作不但沒有中斷,而且亮點頗多,成功舉辦了第四屆全球水産養殖大會、首屆中國—太平洋島國漁業合作發展論壇,持續夯實與周邊國家漁業關係,積極拓展雙多邊漁業合作,初步建成支撐保障體系,中國在國際漁業舞臺上的影響力顯著提升。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準確把握新形勢新挑戰,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大國博弈日趨激烈的背景下,站穩政治立場,堅持道路自信,打造高水平團隊,建強支撐保障體系,高質量推進漁業國際合作,為加快建設漁業強國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要求,2023年要繼續引導遠洋漁業高質量發展,切實穩定周邊漁業生産秩序,持續深化與重點漁業國家立場協調,積極參與國際漁業治理,深入開展漁業科研技術國際交流,廣泛搭建漁業經貿和人員往來橋梁,用心用情講好中國漁業故事,努力開創漁業國際合作新局面。

  漁業漁政管理局局長劉新中出席會議並講話,二級巡視員董金和對2023年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集中研討會由漁業漁政局二級巡視員趙麗玲主持。農業農村部長江辦、中國水産科學研究院、全國水産技術推廣總站、漁政保障中心、黃海水産研究所、東海水産研究所、南海水産研究所、黑龍江水産研究所、淡水漁業研究中心、中國漁業協會、中國水産流通與加工協會、中國遠洋漁業協會、上海海洋大學分管負責人和相關人員參加了集中研討。

編輯:康雅婷 責任編輯:丁鵬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精彩推薦
正在閱讀:我國漁業國際合作紮實推進亮點紛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