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獲3億元中央資金支持海洋生態保護修復

來源:南方日報 | 2022年12月08日 16:43
南方日報 | 2022年12月08日 16:43
原標題:獲3億元中央資金支持海洋生態保護修復
正在加載

  南方日報訊 (記者/楊可 范磊)近日,潮州市申報的“廣東潮州海洋生態保護修復工程項目”通過財政部、自然資源部組織的競爭性評審選拔,獲中央財政3億元資金支持,成為全國16個獲得支持的項目之一,取得歷史性突破。

  項目總投資5.05億元,獲得中央資金支持3億元,其餘2.05億元為地方配套資金。項目包含3個子項目:一是柘林灣生態修復項目,通過對柘林灣內進行紅樹林修復、潮汐通道水動力提升、澄饒聯圍區閘門重建與整治(增設潮汐通道),全面提升柘林灣生態環境,解決澄饒聯圍歷史遺留環境污染問題;二是大埕灣生態修復項目,通過現有養殖取排水治理、沙灘修復、後濱植被種植、生態海堤構建等方式,建立海岸帶綜合防災體系,提升沙質海岸生態功能和減災能力;三是汛洲島生態修復項目,通過沙灘修復塑造穩定的海島海灘動態平衡系統,構建從後濱植被帶到水下岸坡的沙質生態環境,整體提升海島沙質海岸生態功能和減災能力。

  該項目將完成海域生態修復總面積1.5平方千米,保護修復海岸線長度4.7千米,海岸帶整治修復面積150公頃,營造及修復紅樹林面積60.4公頃,增設潮汐通道1條,保護修復海島1個。

編輯:康雅婷 責任編輯:丁鵬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精彩推薦
正在閱讀:潮州:獲3億元中央資金支持海洋生態保護修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