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將建國內規模最大的海洋主題科技館

來源:半島都市報 | 2022年12月02日 17:05
半島都市報 | 2022年12月02日 17: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本報12月1日訊(半島全媒體記者劉紅) 為加快推動青島海洋科技與文化旅遊融合創新,促進青島旅遊業高質量發展,12月1日下午,青島旅遊集團分別與青島國實集團、廈門國有資本公司舉行海洋科技旅遊産業發展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據介紹,青島將新增一所海洋科普館和一所以海洋為主題的科技館,其中位於紅島的科技館建成後將是國內規模最大的海洋主題科技館。

       青島國實集團是海洋試點國家實驗室唯一的科技成果轉化平臺,通過青島奧帆海洋科普館項目,建設國家級青年科普教育基地、海洋專題教學窗口,積極探索在海洋科普旅遊、海洋研學教學、海洋賽事舉辦、海洋文創産品研發銷售等方面創造更多合作機會。廈門國有資本公司是國有文化體育旅遊産業投資運營集團,通過青島科技館項目,實現管理服務與科普教育的強強聯合,打造國內一流科技館,並以此為切入點,助力雙方在科普旅遊、科普研學、場館運維、商業運營、臨展開發和展覽輸出以及體育板塊等方面開展業務合作。

       青島旅遊景區運營管理集團副總經理高軍廷介紹,此次簽約合作,合作各方將充分發揮各自資源優勢,強強聯手,在海洋科普旅遊、海洋科普研學教學、海洋科技展館運維、輸出管理等多個方面精誠合作,加快推進島城海洋科技與文化旅遊的融合發展,促進海洋科技創新與研學旅遊相結合,攜手向海洋科技旅遊産業進軍。

編輯:姚敏 責任編輯:丁鵬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精彩推薦
正在閱讀:青島將建國內規模最大的海洋主題科技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