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引導社會資本向海洋産業聚集

來源:證券日報 | 2022年11月30日 16:51
證券日報 | 2022年11月30日 16: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1月29日,記者從深交所獲悉,11月24日至28日,深交所與自然資源部聯合舉辦的“海洋中小企業和科技成果投融資路演周活動”順利結束。本次活動旨在助力推動涉海生産要素集聚流通,促進科技、資本與海洋産業深度融合,服務海洋經濟高質量發展。

       海洋是高質量發展戰略要地,海洋科技創新是建設海洋強國的根本動力。深交所一直與自然資源部在服務海洋産業發展方面保持緊密合作,已連續七年在海博會期間共同舉辦“海洋中小企業投融資路演活動”,並於2020年共同發佈國內首只權威海洋經濟主題股票指數“國證藍色100指數”,指數包含樣本股75隻,基準日以來累計漲幅149%,打造了海洋經濟風向標。

       今年的活動升級為路演周,舉辦了海洋經濟碳中和、海洋信息服務和裝備、海水和漁業資源利用、海洋生物醫藥、智慧船舶裝備和海洋能等5個專場路演,來自各海區、沿海各省市的20余家涉海科技企業積極參與,通過深交所科融通V-Next平臺提供的全程路演直播支持,對接9000多家投資機構和約2.8萬名專業投資人,進一步拓寬企業融資渠道。

       路演周啟動當日,自然資源部下屬單位國家海洋信息中心、深交所下屬全資子公司深圳證券信息有限公司向參會的基金公司代表推介“國證藍色100指數”,介紹了指數編制、基金産品開發等情況。有關專家圍繞“十四五”時期海洋經濟發展、海洋産業對接多層次資本市場等方面進行了專題培訓。

       深交所表示,下一步將按照中國證監會部署要求,緊密結合粵港澳大灣區海洋經濟發展規劃和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建設要求,持續深化與自然資源部合作,積極發揮資本市場樞紐作用,引導社會資本向海洋産業聚集,服務海洋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推動海洋科技向創新引領型轉變,助力海洋新興産業健康發展。( 作者:邢萌  )

編輯:姚敏 責任編輯:丁鵬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精彩推薦
正在閱讀:深交所:引導社會資本向海洋産業聚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