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 “特普愛海岸衛士基金”開啟海洋小課堂

來源:中國環境網站 | 2022年09月14日 17:28
中國環境網站 | 2022年09月14日 17:28
原標題:大手牽小手 “特普愛海岸衛士基金”開啟海洋小課堂
正在加載

       為保護海洋生態環境,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攜手特普愛集團共同發起設立“特普愛海岸衛士基金”,旨在圍繞海洋生態環境保護,開展生態環境教育公益活動。

       2022年,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特普愛海岸衛士基金”聯合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廈門大學近海海洋環境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70.8海洋媒體實驗室,開展海洋生態環境保護系列課程設計、大手牽小手海洋保護可持續發展系列課堂、海岸清潔接力賽、“心中的海洋”繪畫賽等系列活動,以此傳遞海洋生態環境保護知識,提升公眾對海洋塑料垃圾污染問題的認識。

       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大手牽小手線上活動公佈後,來自廈門大學、中國海洋大學、浙江海洋大學、南京大學、上海海洋大學等47所高校的3026名大學生作為大學生志願者,參與到此次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宣教活動中。同時,來自於南京大學附屬丁家橋小學、臨沂市羅莊區臨沂傅莊中學、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縣龍潭鄉龍潭完小學、西安市雁塔區藝林小學、保定市望都縣城內小學等65所小學的3272名小學生,接受了大學生志願者的一對一線上輔導。

       為讓志願者更有效地傳授給小學生海洋生態保護知識,本次活動特別邀請了廈門大學的吳昊昊博士和周甜老師,為大學生進行線上培訓,講解授課技巧。



老師講解知識進行授課技巧培訓

       大學生志願者根據線上培訓內容、主題課程PPT及講義認真備課、細心教學,與孩子們進行線上一對一授課,宣傳海洋保護知識。

       在志願者的指導下,小學生設計防治海洋污染的宣傳小海報、完成氣候變暖復習題目、蒐集海洋生物生存可能面對威脅的資料。活動提升孩子們對海洋生態環境保護的理解,傳遞海洋生態環境保護知識。

圖片

小學生學習海洋相關知識


小學生課後作品

       據悉,九月中下旬,將開展下一階段的線下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宣教活動,以“減塑”和“海洋保護”為議題,在廣州小學開展線下課程;同時,組織廣州市小學生親子家庭開展海岸清潔行動。

編輯:姚敏 責任編輯:丁鵬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精彩推薦
正在閱讀:大手牽小手 “特普愛海岸衛士基金”開啟海洋小課堂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