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霞浦:做強海洋經濟 實現綠色發展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7月01日 15:27
央視網 | 2022年07月01日 15:27
原標題:福建霞浦:做強海洋經濟 實現綠色發展
正在加載


[!--begin:htmlVideoCode--]31551069587440a284d20b2a7dc177cf,0,1,16:9,news[!--end:htmlVideoCode--]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霞浦縣位於福建省東北部。黨的十八大以來,霞浦縣做好海洋文章,持續發展海洋養殖、全域旅遊等特色産業,打造宜居、宜業、宜遊的濱海新城。

  霞浦是福建海岸線最長的縣城。眼下,漁民們迎來了大黃魚的捕撈旺季,曾經由於沿海養殖無序擴展,這裡的海域生態環境遭到破壞。當地從2018年開始,大力開展海水養殖清理整治、啟動海上養殖網格化管理建設等,推進漁業産業和生態協調發展。

  福建寧德霞浦縣養殖戶 吳先強:現在生態好了,水質變清了,産量也提高了。

  好生態換來好效益。霞浦縣的海水養殖面積達到42萬餘畝,建立起水産育苗、養殖、加工、銷售等全産業鏈條,形成以大黃魚、紫菜、海帶等為主的水産支柱産業。2021年,當地海洋食品産業實現産值180億元,同比增長12%。

  依託山海資源,霞浦縣發展全域旅遊,提高公共服務、完善基礎設施,打造一批“水鄉漁村”。今年,全長20.3公里的“東海一號”環島景觀大道建成,連接起霞浦12個村莊,也連接起灘塗、沙灘、海蝕地貌等海邊美景。

  福建霞浦縣委書記 郭文勝:霞浦縣將圍繞海洋經濟發展,做大做強海洋養殖,大力實施海灘、海岸、海島的綜合開發,推進攝影、民宿等濱海旅遊産業發展,打造宜居宜業宜遊的濱海現代城市。

編輯:姚敏 責任編輯:丁鵬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精彩推薦
正在閱讀:福建霞浦:做強海洋經濟 實現綠色發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