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兩岸青年大熊貓保育實習體驗營日記:“牽手”小熊貓,體驗旅程完美落幕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2年07月21日 18:41 字號: A A+

        2022年7月21日,由四川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主辦,央視網熊貓頻道協辦的“2022兩岸青年大熊貓保育實習體驗營”活動完美落幕,10位體驗者們在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下稱熊貓谷)內,重新認識、深入了解小熊貓,並在各位老師的祝福下結束本次旅程。

        為了能更好地探索小熊貓的“秘密”,今日的主講鄧老師在課程開始前,讓體驗者們按照自己對小熊貓的印象,完成一次填色遊戲,作為對小熊貓的初認識。完成填色後,老師針對體驗者們的作品中與真實小熊貓形象上的出入,展開對小熊貓的介紹。隨著課程逐漸深入,老師告訴體驗者們,目前小熊貓共有兩個物種,分別為中華小熊貓和喜馬拉雅小熊貓。兩者最直觀的區別為中華小熊貓的臉部毛髮較喜馬拉雅小熊貓的更深。根據這個特點,各位體驗者們十分輕鬆地解決了老師提出的“分辨兩種小熊貓”的任務。

        在了解了許多小熊貓的相關知識後,鄧老師帶領同學們前往小熊貓居住園區。

        在小熊貓園區內,體驗者們見到了在品嘗南瓜、蘋果的小熊貓朋友,並在鄧老師的帶領下參觀了飼養員對小熊貓進行行為訓練的場所。聽説飼養員能如此近距離地接觸小熊貓,體驗者們眼中都露出了羨慕的眼神。鄧老師借機講解了小熊貓需要進行行為訓練的原因:有效的行為訓練能幫助飼養員在必要時讓小熊貓做出指定動作,例如身體檢查時可讓小熊貓自己躺下,方便飼養員進行檢查。

        參觀完園區,體驗者們回到教室。老師開始佈置今日的實踐作業:用粘土製作在熊貓谷內見過的事物。拿到粘土的體驗者們躍躍欲試,紛紛上手開始自己的創作,每位創作者都有自己的獨特風格,他們對同伴的作品也表達了讚賞,本次體驗營活動在一片歡聲笑語中迎來了尾聲。

        午休過後,體驗者們一同參與了本次活動的結營儀式。10位體驗者分為5組,以視頻與幻燈片相結合的形式,向各位老師與領導展示了他們參與本次活動的收穫。隨後,陳老師對10位體驗者的實踐表現作出了點評,當到了打分的環節,陳老師表示:這次並不會給體驗者們打分,因為她希望這不是結束,希望日後各位體驗者們還可以繼續參與大熊貓保護相關活動,將守護我國綠水青山的信念傳遞下去。

        央視網熊貓頻道圍繞本次活動進行了全方位報道,對兩岸青年體驗者們的學習時間體驗進行了全程跟拍,生動真實地記錄了兩岸青年體驗者們是如何在活動中感情逐漸加深,成為密不可分的好友。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