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官員:中國作為COP15東道國將扮演重要角色

來源: 新華網 時間:2021年10月13日 17:30 字號: A A+

        哥倫比亞環境與可持續發展部長科雷亞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作為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東道國將扮演重要角色。

        COP15第一階段會議即將在中國昆明召開。科雷亞説,目前當務之急是各國應儘快就生物多樣性保護問題達成共識。

        科雷亞説,哥倫比亞近年來加強環保立法,注重生態保護。他説,COP15預備會議8月底在哥倫比亞舉行,哥政府在會上宣佈了加大資金投入、開展國際合作等多項保護生物多樣性的舉措。

        科雷亞還説,COP15的召開有利於地區範圍內多國在保護環境及生物多樣性方面開展合作。他表示,期待與會各方“制定宏偉並且可行的目標”,並作出相應承諾,共同向未來邁進。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將於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和2022年上半年分兩階段在昆明召開。第一階段會議將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召開,第二階段將以線下會議方式召開。此次會議以“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為主題,將制定“2020年後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為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制定新目標。(新華社波哥大10月4日電 記者高春雨)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