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國家公園白水江分局拍到多組大熊貓母子

來源: 央視網熊貓頻道 時間:2021年06月11日 11:48 字號: A A+

        近日,大熊貓國家公園白水江分局工作人員在整理第一季度的紅外相機資料時,發現多組野生大熊貓母子活動的珍貴畫面。據工作人員初步判斷,這四組大熊貓母子均為不同個體,大熊貓幼仔的平均年齡在一歲到兩歲之間。從影像資料中可以看出大熊貓幼仔身體狀況良好,在熊貓媽媽的帶領下盡顯萌態。

        近年來,白水江分局以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為契機,不斷加強生態保護修復力度,通過建設“天地空”一體化的監測體系和“AI物種識別技術”以及紅外相機實時回傳技術,讓野外監測更加科學化和智慧化。高新技術的應用有利於追蹤野生動物個體活動軌跡,生境變化的連續觀測及遠程監控一些違規干擾動物的行為,為野生動植物及其棲息地保護管理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撐。同時,也能通過視頻讓公眾直觀地了解到野生大熊貓的野外生存狀況。

        此次多組大熊貓母子同時“出鏡”,反映了白水江大熊貓種群結構穩定,棲息地生境狀況良好,能為各種野生動物提供繁衍生息的家園,大熊貓種群數量在穩步增長。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