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00000歲的物種,中華水韭現身

來源: 浙江日報 時間:2021年02月26日 13:31 字號: A A+

        植物界“大熊貓”現身杭州市余杭區了。近期,杭州市水生植物學會研究團隊到杭州市余杭區徑山鎮長樂林場進行野外調查時,在林場轄區沼澤地中發現了大片中華水韭居群,面積和數量在全國都比較罕見。

        中華水韭是我國特有的古老蕨類植物,可追溯到距今3億年前的二疊紀,是國家一級保護野生植物,被稱為植物界的“大熊貓”。杭州市水生植物學會理事長、水生植物專家陳煜初告訴記者,目前在長樂林場發現的中華水韭居群總面積達300多平方米,數量大概有2萬餘株。

        據了解,中華水韭對生長環境要求非常高。目前國內發現的中華水韭居群,浙江佔了總面積的一半以上。據了解,接下來長樂林場將劃定相應的保護區,對中華水韭進行最大限度保護。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