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經濟發展與民生改善同頻共振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在發展中穩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實踐證明,連接供給與需求,打通發展與民生,高質量發展就會有更廣闊的空間。把握和處理好發展經濟與改善民生的關係,我們就一定能在推動高質量發展進程中交出更加亮麗的成績單。

    卸下“指尖”之負 紮實為民服務

    當前,各地區各部門多措並舉、綜合施策,深化糾治“指尖上的形式主義”,發揮數字賦能優勢,助力幹部真減負、提效能,騰出更多時間和精力放開手腳抓落實、促發展、辦實事。

    答好“三問”破解黨紀學習教育之“困”

    廣大黨員幹部在黨紀學習教育過程中要聚焦“如何原原本本學習”“如何自警自省自勵”“如何長效發揮作用”三大難題,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與堅定,做到學紀、知紀、明紀、守紀,不斷增強自身拒腐防變的免疫力,助推黨紀學習教育提質增效。

    “三管齊下”讓政治生態常清明

    政治生態需要黨員幹部共同維護。政治生態優,能培育乾淨、擔當的幹部隊伍,黨便能永葆生機;政治生態劣,會滋生腐敗,影響黨的先進性與純潔性。因此,要在教育中強思想,在基層錘煉品格,在監督中正言行,“三管齊下”促進政治生態常清明。

    學思想 強黨性 重實踐 建新功
    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新思想引領新征程
        新時代新征程新偉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