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軍事比賽-2024“薩彥嶺行軍”賽落幕 中國女兵首次參賽總評第一

來源:中國婦女報 | 2024年04月13日 10:43
中國婦女報 | 2024年04月13日 10:43
原標題:中國女兵首次參賽總評第一!
正在加載

中國婦女報全媒體消息 近日,國際軍事比賽-2024“薩彥嶺行軍”雪地作戰行軍比賽在俄羅斯落下帷幕,中國男女兩支參賽隊在比賽中頑強拼搏,男子參賽隊獲得男子組3項第一、4項第二,男子組總分排名第二;中國女兵首次參加該項賽事,獲得女子組9項第一、女子組總分排名第一的優異成績。

比賽歷經兩天一夜,4月7日為第一個比賽日,7個國家9支參賽隊主要圍繞雪崩搜救、傷員上送、繩索滑降、班組射擊、斜面攀登和傷員運送等6個課目展開激烈比拼,當晚,7支男子參賽隊需在野外進行宿營休整;4月8日為第二個比賽日,主要對手雷投準、定向越野、目標偵察、路線規劃和結伴滑雪等5個課目進行角逐。此次比賽全程隊員平均負重35公斤,要滑雪行軍經過6個調整點,累計登山滑雪近10次,全程50余公里。最終成績根據比賽用時和罰分情況綜合計分排名。同時,賽事區分男女組別分開排名。

面對複雜陌生的地理環境和語言溝通不暢等不利條件,比賽期間,我方參賽隊員表現出色,展示出優秀的適應能力和良好的心態。第一個比賽日,我方女子參賽隊一舉奪得所有6個課目第一。在進行雪崩搜救課目時,隊員們沉著冷靜,全程僅用時3分18秒,獲得該課目第一名。當天,我方男子參賽隊取得2個單項第一,3個單項第二。

第二個比賽日,中方女子參賽隊在手雷投準課目中投出了6中3的好成績,拿下手雷投準課目第一名,領先於俄方女子參賽隊。但隨後的定向越野課目中,俄女子參賽隊逐步實現反超。在比賽最後一個課目結伴滑雪,我方女子參賽隊憑藉嫻熟的繩索鏈結和穩定的下滑技術,用時2分47秒,奪得該課目女子組第一名。當天,我方男子參賽隊同樣取得結伴滑雪課目男子組第一名。

最終我方男子參賽隊獲得男子組3項單課目成績第一、4項單課目成績第二,並以兩天總用時9小時53分17秒,總積分10260分的成績獲得男子組總分排名第二。俄方男子參賽隊獲得男子組總分排名第一名,烏茲別克斯坦參賽隊獲得男子組總分排名第三名。我方女子參賽隊獲得女子組9項單課目第一,以兩天總用時11小時55分33秒,總積分10275分的成績獲得女子組總分排名第一。

“祝賀你們取得好的成績,中國女兵在賽場上勇猛果敢、拼盡全力,給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比賽結束後,主辦方體能訓練與體育局局長濟科夫上校對女兵隊員們的專業水準和勇敢精神表示高度讚賞。

(楊貴良 王毅)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國際軍事比賽-2024“薩彥嶺行軍”賽落幕 中國女兵首次參賽總評第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