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某勤務船大隊艦艇編隊赴某海域開展實戰化訓練

來源:中國軍網-解放軍報 | 2024年04月11日 10:35
中國軍網-解放軍報 | 2024年04月11日 10:35
原標題:海軍某勤務船大隊艦艇編隊赴某海域開展實戰化訓練
正在加載

  碧海深處練補給

  ——海軍某勤務船大隊艦艇編隊訓練影像

  ■楊凱祥  解放軍報特約通訊員  武歡慶  攝影報道

  編隊駛向目標海域。

  引導員指揮直升機著艦。

  春日,海軍某勤務船大隊艦艇編隊劈波斬浪,赴某海域開展實戰化訓練。

  “遭遇浮雷!”急促的警報聲突然響起,某艦官兵迅速奔向戰位。艦艇進入戰鬥部署,官兵仔細搜尋海面目標。很快,雷達戰位發現目標蹤跡,各戰位協同配合測報“浮雷”位置。槍炮兵屏氣凝神,克服風浪影響快速修正射擊角度,抓住有利戰機果斷開火。炮聲響起,目標被成功擊中。

  剛剛清除完“浮雷”,一場實戰化油料補給訓練又在波峰浪谷間展開。發射引纜、架起承載索、對接輸油軟管……在官兵密切協同下,燃油源源不斷輸入受補艦油艙。

  風吹浪卷,戰艦馳騁。編隊相繼完成航行補給和直升機著艦等科目訓練後,指揮員立即組織官兵進行復盤討論,圍繞訓練中暴露的問題探尋對策,優化應急行動方案,提升作戰支援保障能力。

  艦炮對海射擊。

  開展海上橫向補給訓練。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海軍某勤務船大隊艦艇編隊赴某海域開展實戰化訓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