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出擊 雛鷹礪翅——海軍航空大學某團跨晝夜飛行訓練影像

來源:解放軍報 | 2024年03月28日 09:44
解放軍報 | 2024年03月28日 09:44
原標題:暗夜出擊 雛鷹礪翅——海軍航空大學某團跨晝夜飛行訓練影像
正在加載

  ■藍鵬飛  盧新千  攝影報道

  “計時起飛!”傍晚時分,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海軍航空大學某團數架戰機接續升空,一場多課目跨晝夜飛行訓練拉開戰幕。

26ca134f762c96ef27c16be0f752e3b4.jpg

夜間開展陸基模擬著艦訓練

  到達預定空域,飛行學員張冠林根據塔臺傳來的引導數據,迅速對目標機進行截獲。翻轉、機動、規避……目標機不甘示弱,頻頻出招。張冠林毫不鬆懈、步步緊逼,最終抓住轉瞬即逝的攻擊窗口,實施模擬攻擊。

7e65f28440a7f982e76c1f3bd615a7e1.jpg

飛行學員登機訓練

  夜幕沉沉,又一批次戰機拖著尾焰直刺天幕。夜間飛行可視條件差,地面燈光等干擾因素多,容易産生錯覺,給飛行學員狀態把握、態勢感知、技戰術水平發揮帶來不小考驗。

1dea252dd27158c44d79d0ca56ed0e4e.jpg

接收飛機,準備出征

  到達預定空域,飛行學員焦孜洋快速向長機靠攏。夜色漆黑,機身燈光閃爍如星。“注意燈光三角形大小,防止危險接近……”後艙飛行教官陳傳信及時提醒。焦孜洋根據長機航行燈、編隊燈構成的三角形形狀與大小,精心操作調整戰機姿態,順利完成夜訓任務。

5de359b91cb92980c75aaa6e63fd8ce3.jpg

戰機直刺蒼穹,留下絢麗航跡

  訓練結束,戰鷹歸“巢”。飛行學員走下戰機,直奔飛行講評室,圍繞訓練中出現的問題展開熱烈討論。

編輯:及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暗夜出擊 雛鷹礪翅——海軍航空大學某團跨晝夜飛行訓練影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