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組織聯合巡邏

來源:新華網 | 2024年03月28日 16:50
新華網 | 2024年03月28日 16:50
原標題: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組織聯合巡邏
正在加載

  新華社香港3月28日電 28日,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採取緊急拉動演練方式,出動陸海空部隊部分兵力,組織第一季度聯合巡邏,重點錘煉部隊應急反應、快速籌劃、緊急出動、聯合行動、特情處置等方面作戰能力。

  此次聯合巡邏涵蓋陸上高機動步兵、海上戰訓艦艇、空中巡邏直升機等多個兵種,按照實戰要求組織兵力緊急出動、快速構建體系、多課目連貫實施,突出演練指揮所快速展開和籌劃指揮、海空巡邏和臨檢拿捕、聯合海區管控、應急搶救搶修等實戰內容,在高強度對抗性演練中檢驗指揮控制、信息通聯、聯合行動、綜合保障,鞏固和提升了駐軍應急處突和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

  整個聯合巡邏過程中,駐軍嚴格遵守香港道路、航道和航空管理等方面法律規定,並事先通報了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組織聯合巡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