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解放軍儀仗司禮大隊參加“巴基斯坦日”閱兵式

來源:新華社 | 2024年03月24日 10:21
新華社 | 2024年03月24日 10:21
原標題:中國人民解放軍儀仗司禮大隊參加“巴基斯坦日”閱兵式
正在加載

  新華社伊斯蘭堡3月23日電(記者蔣超)應巴基斯坦軍方邀請,中國人民解放軍儀仗司禮大隊代表團23日在巴首都伊斯蘭堡參加閱兵式,慶祝該國第84個“巴基斯坦日”。

  閱兵式于當地時間9時許正式開始。巴基斯坦陸軍、海軍、空軍等軍種官兵和外軍方隊參加了閱兵式,巴軍坦克、裝甲車、導彈發射車、無人機、戰鬥機等武器裝備在閱兵式上亮相。

  為參加此次閱兵活動,解放軍儀仗司禮大隊專門成立由36人組成的受閱方隊。中國方隊入場時,全場巴基斯坦觀眾自發起立熱烈鼓掌歡迎,現場播音員用中文喊出“中巴友誼萬歲”,歡迎中國方隊的到來。中國儀仗兵精神抖擻、步伐整齊,用烏爾都語齊聲高喊“中巴友誼萬歲”,展現了當代中國軍人的颯爽英姿。

  巴基斯坦國防與戰略研究專業大學生奧邁爾·汗看完閱兵式後告訴記者:“中國軍人步伐堅毅,軍容嚴整,士氣昂揚。我為巴中兩軍牢固的兄弟情誼而感到自豪。”

  1940年3月23日,全印穆斯林聯盟在拉合爾通過建立巴基斯坦的決議。為紀念拉合爾決議,巴基斯坦政府將每年3月23日定為“巴基斯坦日”。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中國人民解放軍儀仗司禮大隊參加“巴基斯坦日”閱兵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