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介紹中老“友誼盾牌-2023”聯合演習特點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5月29日 16:25
央視網 | 2023年05月29日 16: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5月29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據報道,中老兩軍近期在老撾舉行“友誼盾牌-2023”聯合演習。請發言人進一步介紹聯演有關情況及特點。

譚克非:5月9日至28日,中國人民解放軍與老撾人民軍在老撾庫瑪丹學院訓練場,共同組織了“友誼盾牌-2023”聯合演習,這是兩軍首次組織的實戰課目演習,對於鞏固雙邊傳統友誼、提升聯合行動能力、維護地區安全穩定具有重要意義。聯演主要有3個特點:一是內容緊貼實戰。參演兵力按實戰要求聯合編組,課目設置符合兩軍實戰規範,重在檢驗提升兩軍實戰能力。二是指揮精準高效。雙方組建聯合導演部、指揮所,編設指揮組和4個作戰指揮控制中心,議定作戰指揮要則,探索完善聯合指揮機制。三是行動協同密切。區分火力突擊、衝擊突破、合力拔點、分割圍剿4個階段組織綜合演練,精確控制聯合行動,實戰驗證分佈聚能、強插快打、合圍殲敵等戰法。

山水相連,守望相助。中國軍隊願同老方一道,認真落實兩黨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防務安全領域務實合作,為地區和平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國防部介紹中老“友誼盾牌-2023”聯合演習特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