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山東艦航母編隊成體系、成規模遠赴西太平洋海域演習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5月06日 14:28
央視新聞 | 2023年05月06日 14:2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連日來,山東艦航母編隊赴台島以東海空域開展遠海戰備訓練,演練歷時近月,編隊于近日返回母港。

  此次訓練,山東艦航母編隊首次成體系、成規模遠赴西太平洋海域,參加了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同步開展戰鬥值班、課題演練、飛行訓練,並在島鏈外與火箭軍、陸基航空兵以及其他水面作戰編組開展聯合演練。

  其間,編隊著眼戰場實際,在遠海大洋廣域機動、立體攻防,先後研習聯合搜反潛、聯合火力打擊、區域制空作戰等多個實際作戰場景,同步帶動相關海、空協同兵力參演,在實案實景中練指揮調度、驗戰術戰法。

  面對外軍艦機輪番偵察試探的複雜局面,編隊及時準確掌握態勢,精準高效控制兵力行動,始終做到積極應對、穩妥處置,有效提升了實戰能力。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首次!山東艦航母編隊成體系、成規模遠赴西太平洋海域演習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