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航空大學某團艦載戰鬥機飛行學員單飛訓練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3日 16:04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3日 16:0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渤海灣畔某機場,數架戰機整齊列陣,振翅待飛,海軍航空大學某團新一批艦載戰鬥機飛行學員迎來單飛訓練,踏上了逐夢雲端、搏擊海天的新征途。

  伴隨著發動機的轟鳴聲,一架架戰機騰空而起,如離弦之箭刺向蒼穹。“‘單飛’是每名學員的成人禮,更是成長為合格艦載戰鬥機飛行員征程中的關鍵一步。”該團飛行教官介紹,參訓學員需要在完全脫離教官的情況下,獨自完成飛行訓練,考驗的不僅是獨自駕駛戰機的能力,更是心理和身體的極大挑戰。

  為了讓這些雛鷹早日飛上藍天,該團針對每一名學員實際情況,量身制定教學計劃;抓好地面演練、座艙實習、模擬機訓練,加強學員對儀錶設備的使用;設置學員自主準備、教官隨機提問、機組地面協同三道關口,幫助學員全面加深對特情處置流程的理解掌握。此外,他們認真分析學員飛行質量,把牢教學質量關。

  奔赴目標空域後,學員們按照飛行動作要領和注意事項,熟練地進行課目練習,在空中相繼完成多個規定動作。傍晚時分,隨著最後一架戰機平穩著陸,該團新期班學員順利完成單飛訓練。(倪帥 楊友桐 馬雲奎 韓宇行)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海軍航空大學某團艦載戰鬥機飛行學員單飛訓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