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翼呼嘯 晝夜同訓:錘煉部隊全時教學能力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8日 11:50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8日 11:5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披著朝霞寒霜出,伴著星月風塵歸。海軍航空大學某團官兵在期班教學關鍵階段,團隊飛行訓練高承壓時期。越是艱難越向前,以昂揚鬥志、拼搏奮進姿態,按下新年度晝夜同訓“啟動鍵”。

  隨著進場一聲哨響,機務官兵迅速扎進外場保障一線,持卡維護、燃油補給、通電檢查……切實確保直升機準備良好,為飛行安全提供堅實保障。

  交接飛機、檢查接收、簽單放飛,開飛前工作準備就緒,只待指揮員一聲號令。指揮員下達起飛指令,戰機迅速滑入跑道,懸停等待、增速起飛,直升機迅速進入訓練空域。

  對正平臺、建立下滑線、消速下滑,直升機緩慢下降高度,穩穩落在平台中央。另一側輔助起降地帶,數架直升機保持穩定懸停,隨後依次低頭增速,進入下一輪起落航線。

  一輪訓練下來,學員夯實鞏固飛行技巧,飛行技術水平穩步提高。下一批學員到達指定位置換座,開始新一輪飛行訓練。

  夜間飛行難度更高、風險更大,低能見度天氣進一步增大訓練難度。參訓人員嚴肅認真、精神飽滿,機務準備、夜航簡令、進場接機,每一步都嚴謹細緻、規範有序。隨著夜航指揮員一聲令下,數架直升機開車待飛,懸停增速、依次起飛,旋翼飛速旋轉破空鳴響。

  接近著陸點,打開著陸燈,明亮的燈光在黑夜中照亮前進航向,數架直升機抵達懸停點穩定懸停。另一側起降平臺上,飛行員圍繞直升機仔細檢查,確保無跑冒滴漏等安全隱患,寒夜練兵場迅速掀起火熱“練兵潮”。

  隨著退場的最後一顆“信號彈”升空,機務官兵再次扎進停機坪,檢查接收、停放係留……順利結束晝夜飛行訓練。

  高難度才能練就真本領,高承壓才能鍛造硬實力。該團官兵在強軍興軍的征程上,昂首奮進、闊步前行,開啟團隊為戰育人加速轉型新篇章!(宮儷銘 晏輝明 李鑫 張小楠 金佳龍)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旋翼呼嘯 晝夜同訓:錘煉部隊全時教學能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