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海靶實彈攻擊訓練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23日 00:59
央視網 | 2022年06月23日 00: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戰鷹轟鳴,呼嘯升空。近日,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數架戰機挂載多型實彈接連升空,奔赴某海上靶場展開攻擊訓練,有效檢驗了飛行員技戰術水平和實際使用武器能力。

  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戰機依次呼嘯升空,進入海上後,飛行員為躲避防空雷達搜索,果斷下降飛行高度,採取超低空突防戰術,隱蔽抵近靶場區域。

  “請示攻擊!”“可以!”數分鐘後,完成首輪航訓彈攻擊的飛行員駕駛戰機轉彎,重新加入航線,準備實施火箭彈攻擊。

  戰機在靶場上空的雲層間若隱若現,飛行員緊握操縱桿,不斷調整飛行姿態,利用雲層間隙快速搜索識別靶標。隨著座艙顯示屏上的菱形框牢牢鎖住目標,果斷按下紅色發射按鈕。霎時,兩側機翼下十余枚火箭彈噴射著尾焰飛瀉而下,在漂浮的鏤空靶標上激起數米高的水花。

  “正中靶標!”經靶場質量監控員和指揮員的綜合評估,判定為攻擊有效!

  完成全部實彈攻擊後,飛行員駕駛戰機退出攻擊,向機場返航。此時,後續跟進的戰機呼嘯飛抵靶場上空,新一輪的實彈攻擊訓練打響。

  前期,該旅針對熱帶地區雨季氣溫高、濕度大、變化快等氣象特點,科學制訂訓練計劃,優化飛機出動時間和武器挂載方案,有效地提高了訓練的質效。此外,他們還對飛行員參訓條件和飛機準備質量進行嚴格把關,確保各項準備工作充分到位、細緻週全。

  隨著最後一架戰機完成攻擊返航著陸,為期2天的海靶實彈攻擊訓練圓滿結束。據悉,此次訓練共消耗多型彈藥數千枚,參訓飛行員實彈成績均達到規定標準。

  (卓靈鵬 姜廣振 聶海飛 郭淩岳 曲笛 陸文傑)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直擊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海靶實彈攻擊訓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