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峰軍訓:加強國防教育 練就築夢本領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0月16日 16:30
央視網 | 2021年10月16日 16:3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國無防不立,民無防不安。”國防教育聯絡千家萬戶,關乎國家安危和民族存亡。青少年階段是人生的“拔節孕穗期”,青少年學生是全民國防教育的重點人群之一。近日,江蘇省南京市溧水區組織全區2021級普通高中和中等職業學校新生分批次來到溧水區國防教育基地參加軍事訓練。

  為推進學生軍訓工作穩步向前和創新發展,該區依託區內國防教育基地開展青少年學生的軍事訓練,由民兵訓練骨幹、退役軍人等人員擔負教學骨幹,保障學生軍訓承訓力量。通過科學組訓、嚴格施訓、加強督查和驗收質量“四步法”,緊密貼合學生實際特點與需求,創新組訓方式,落實教學大綱要求,提升學生參加軍訓的興趣和實效。堅持“塑形”與“塑魂”相結合,注重融入愛黨、愛國、愛軍教育內容,訓家國情懷、訓戰鬥精神、訓責任擔當,發揮好學生軍訓國防教育功能。

  “趣味”軍訓寓訓于樂,訓練場上一派火熱景象。據槍瞄準、戰地救護、班組戰術演練……各類軍事課目輪番進行、穿插開展,不僅內容豐富、“趣味”十足,還特色鮮明、“戰味”濃厚,具有色深刻的教育內涵,參訓學生們樂此不疲、熱情高漲,在參訓中得到鍛鍊,鞏固國防意識。

  “天下之本在國,國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軍訓不只是汗如雨下,還有來自國防綠的別樣激情。中國正強,少年當更強。戰味濃厚的軍訓,點燃學子們的強軍夢、強國夢、愛國情,從內心煥發勿忘國恥、強我國防的愛國熱情,努力學習,奮進未來,用更加堅實的進步把愛國之心化為報國之行,為實現中國夢書寫絢爛無悔的青春篇章。(張龍、許楊羊、周靜)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錯峰軍訓:加強國防教育 練就築夢本領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