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頂對話》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27日 09:53
央視網 | 2022年06月27日 09: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雲頂對話》是由央視網打造的一檔原創場景式紀實訪談節目,由一位“雲頂觀察員”與“行業思想領袖”深度對話,觀照新時代背景,挖掘經濟社會中代表人物的高見卓識,傳遞有理念、有價值觀和有深度的“雲”端思想。

節目將邀請具有典型時代特質、新格局下不斷銳意進取的科學家、商界代表、文化名人、經濟學家等具有前沿思想的代表人物,選取城市地標建築作為實景演播室,結合特定場景進行跟隨式拍攝。主持人將以觀察員身份,在不同場景變換之下,不斷探究嘉賓行為背後的心路歷程,解密重要節點、重要抉擇、重大場景下的真實思考,暢聊社會、商業、歷史、文化等話題,以人文視角,道出他們繼續擁抱浪潮、續寫傳奇的故事。節目將以中央媒體的國家高度,以紀實人文的視角,記錄思考的豐度,啟迪各行各業高質量發展之路。

節目立意:

《雲頂對話》之“雲頂”的寓意:

1、節目的物理高度——節目將選取城市地標建築作為實景演播室,賦予節目高端形式。在雲頂會雲端,以物理高度映襯思想高度。

2、央媒的國家高度——以中央媒體的國家高度,延展內容話題,把握新時代政策走向,在字裏行間和光影表現下,刻畫時代張力下的參差多態,傳遞“雲”端思想,勾勒當今中國社會隱而未現的生命輪廓。

3、人物的思想高度——以代表新時代新思想的人物為訪談對象,圍繞嘉賓身份符號深入交流,針對大眾關心的問題進行犀利提問,以人文視角發出靈魂拷問,經由嘉賓拋出有價值的思想,以思想的高度啟迪各行各業高質量發展之路。

節目亮點:

1.新場景:城市地標+企業特定隨訪場景

節目開創新的採用城市地標建築演播室拍攝,結合特定場景隨訪式拍攝,共同組成節目內容。在城市地標鋪陳思想深度,進行提問、對談,在企業展廳、車間工地、年少舊屋、事業起點等特定場景進行紀實性隨訪、交流、體驗,實現“雲頂”與“場景”的平衡。

2.新風格:人文敘事+商業視角

突破原有演播室訪談場景,將談話現場放到紀實場景中,並結合重要事件時間節點,配合拓展隨訪形式,將採訪對象個性、城市特性、重大事件時效性完整融合。同時在話語風格上展現出當下社會中生代的獨特視角,體現新時代新風格。

3.新話題:階段性熱點+關鍵性節點

節目內容以央媒國家站位,把握新時代政策走向;以央視獨家資源,關鍵性新聞熱點直擊熱點話題。

4.新思考:80/90後視角+人物個性觀察

主持人周運作為從基層出發20年的觀察者:具備從地方媒體到央視媒體,從英文媒體到中文媒體,從普通媒體到財經媒體的完整視野經歷,將以“雲頂觀察員”身份,多場景對話具有新時代特質的代表人物,帶領觀眾,以年輕化人文視角觀察和理解新時代。

基礎信息:

中文名:《雲頂對話》

國家/地區:中國

類型:場景式紀實訪談節目

主持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財經頻道 周運

首播時間:2022年6月底

播出平臺:央視網、央視影音、中國互聯網電視、CCTV手機電視等多終端平臺

每集長度:30分鐘

集數:6集/季

編輯:焦健 責任編輯:吳強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更多精彩
正在閱讀:《雲頂對話》欄目介紹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