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落幕,動力電池集成及管理技術挑戰賽頒獎儀式在宜賓舉行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7-25 16:10:55
央視網 | 2022-07-25 16:10: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國汽車工程學會、特斯拉中國和宜賓市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動力集成及管理技術挑戰賽圓滿落幕,頒獎儀式于7月21日,在2022世界動力電池大會企業家之夜隆重舉行。

  挑戰賽歷時3個月,38所高校及科研機構的41支隊伍參賽報名,10支隊伍進入決賽角逐。經過設計方案現場答辯和電池系統測試,最終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參賽團隊榮獲一等獎、清華大學和重慶大學參賽團隊榮獲二等獎、電子科技大學參賽團隊榮獲三等獎,北京電動車輛協同創新中心、同濟大學、電動車輛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哈爾濱理工大學、吉林大學、湖南大學參賽團隊榮獲優秀獎。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清華大學、重慶大學和電子科技大學四支獲獎隊伍受邀參加本次頒獎儀式。中國科學院院士、清華大學教授歐陽明高、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張進華、宜賓市政府副市長薛慶、特斯拉動力能源工程研發負責人周巍分別為獲獎團隊頒獎。

  挑戰賽成果展在2022世界動力電池大會期間同步舉行,對優秀參賽作品進行展覽展示。

  動力電池集成與管理技術挑戰賽是在新能源汽車開啟全面市場化新征程、進入高質量發展新階段的大背景下,面向全國高校和科研機構,面向行業關注的關鍵技術問題,廣泛徵集和遴選優秀解決方案的一項行業性、公益性活動,也是2022世界動力電池大會的重要活動,目的在於加強動力電池領域創新人才培養、促進優秀創新成果的發現與轉化推廣、促進動力汽車領域創新要素與宜賓動力電池産業的深入對接,助力地方産業發展。

  挑戰賽的成功舉辦離不開賽事各方的支持與配合,感謝聯合主辦單位宜賓市政府、特斯拉中國以及支持單位宜賓凱翼汽車、重慶凱瑞測試裝備、歐陽明高院士工作站對挑戰賽的大力支持,感謝大賽評審委員會、裁判委員會的辛苦付出。期待明年大賽再聚。


  視頻視頻:動力電池集成及管理技術挑戰賽回顧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巫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圓滿落幕,動力電池集成及管理技術挑戰賽頒獎儀式在宜賓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