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電池集成及管理技術挑戰賽今日開啟初賽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6-10 17:31:23
央視網 | 2022-06-10 17:31: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5月18日,記者從動力電池集成及管理技術挑戰賽組委會獲悉,作為2022世界動力電池大會的特色活動之一,動力電池集成及管理技術挑戰賽將於5月19日—5月20進行初賽,初賽以線上評審方式舉行。

  動力電池集成及管理技術挑戰賽由中國汽車工程學會、特斯拉中國和宜賓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挑戰賽面向國內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創新團隊徵集動力電池創新設計方案。動力電池集成及管理技術挑戰賽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挑戰賽評審委員會啟動會已于5月17日在線召開,為體現及確保挑戰賽的技術先進性和評審專業性,此次挑戰賽邀請11名行業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參與賽事規則審定以及初賽、半決賽及決賽評審工作;特斯拉將組建6名技術專家作為賽事技術指導團隊,全程為參賽團隊提供技術支持。

  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張進華擔任此次挑戰賽組委會主任,他表示,動力電池是汽車全面電動化轉型進程的關鍵核心,希望能通過賽事舉辦,挖掘和培養更多適合産業發展需求的複合型高素質人才,探索行業機構與企業和地方政府協同創新的模式,推動高質量科研成果在地方落地孵化,同時,助力宜賓動力電池産業的發展,達到人才培養、協同創新和成果轉化的多重目的。

  特斯拉中國研發負責人王文佳表示,特斯拉將全力支持賽事舉辦,並強調設計以安全為先,希望賽事能夠對參賽團隊的安全設計理念産生積極影響,踐行電池設計安全原則,為未來創新打下堅實基礎。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巫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動力電池集成及管理技術挑戰賽今日開啟初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