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養殖解決方案

智慧養殖解決方案集運算終端大腦(AI)、物聯網設備(IoT)、機器人(Robot)為一體。運用人工智慧技術,將禽畜聲音和圖像的非結構化數據實時自動轉換為結構化數據。同時常規數字傳感器設備對禽畜行為、體溫,以及環境溫度濕度、氣體濃度等監測數據,從而實現全面監測禽畜的環境和個體參數。結合精準飼喂設備,能夠更加完整、精準、精細的制定飼養最佳飼喂方案,提供飼料科學配比。 同時,結合大數據分析,能夠更加全面、客觀、有效地建立禽畜疫病診治模型、疫病預警模型,實現禽畜疫病從傳統治療模式、預防模式向預測模式提升。

産品功能
智慧養殖聲音監測系統
基於聲音的智慧採集分析設備,可以全天候實時監測禽畜的聲音信號,應用人工智慧技術自動識別豬只異常聲音,24 小時、快速、可靠地監測生長豬群臨床呼吸道疾病的發病情況,實現咳嗽數據的整體計數和分區域計數、呼吸道疾病類型、發病豬只數量分析等三大核心功能。
智慧養殖圖像監測系統
基於圖像的智慧採集分析設備,實現以下關鍵生産數據收集功能:智慧盤點、病弱豬監測、圖像估重/測膘、運動量監測。
基於聲音/圖像的智慧採集分析設備,向客戶提供標準輸出的軟硬體産品及系統,包括採集設備和處理設備,以及配套的管理 APP 和微信推送功能。
智慧巡檢機器人
智慧巡檢機器人是一款可長距離、全方位、自動拍照、目標識別、音頻分析、視頻分析、遠程監控的自動預警系統(包括濕溫度、煙霧、噪音監測報警等)。不同於傳統的依靠單向人工控制採集設備,使用智慧採集算法,以數據需求為導向,實時調整採集策略。打通採集設備和後臺分析系統,形成反饋機制,硬體為數據服務,數據指導硬體,提供整套解決方案。
智慧養殖物聯網平臺
針對智慧養殖建設業務需求,研發出了智慧終端,數據平臺接入多種形態的物聯網終端和裝備,部署整合計算/存儲/AI/安全能力的養殖雲,提供具備容器/管理/安全能力的應用平臺,建設智慧豬場並打造智慧養殖應用。
産品優勢
智慧養殖
通過具有可靠和高性價比的前端數據採集設備,面向養殖場景構建生長、飼喂、疫病等智慧算法模型,具備相關識別性能的智慧硬體以及數據平臺。在畜牧養殖的生産環節,達到客觀、準確、實時的禽畜狀態數據收集分析,從而實現節省人工、提升效率、減少用藥、節省飼料、提升 PSY、減小病死率等目的,方便養殖企業進行生産和管理的科學分析與智慧決策,提高資源集約化能力,形成標準化、科學化的養殖模式,提高養殖企業的綜合效益。
應用場景

智慧養殖聲音監測

智慧養殖圖像監測

智慧巡檢機器人

技術合作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