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數字農業一體化平臺

智慧數字農業一體化平臺以數據驅動産業變革,為數字農業賦能。利用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技術,集物聯感知、數智創新、全時空智慧管控能力於一體。通過“全物聯感知中心” ,鏈結人與人、人與物、物與物,相互感知、相互理解。基於“農業AI數智中心”,實現“數據->信息->知識->價值->創值”的有效轉變。打造“全時空管控體系”,構建“IEC智慧監測、IPC智慧處理、GTC圖譜追溯、IDC智慧創研”四大智慧中心,實現生産全要素監測、集中處理、分析優化、質量全鏈路閉環追溯,引領數字農業跨越式發展。

産品功能
IEC智慧監測中心
基於數據模型的實時監控與預警,圍繞土地、作物、環境全要素一體化實時監測。
IPC智慧處理中心
關鍵要素集中處理、預警分析、全景展現,實現經營要素的目視化處理、AI驅動要素分析、生産經營策略優化。
GTC圖譜追溯中心
圍繞質量問題,實現 “追溯、定位、分析、解決”閉環管理。
IDC智慧創研中心
DT(數據技術)、AI、業務三位一體、有機融合,打造“數字農業實驗室”實現在線科研、推演倣真,打破時空制約,助力産業優質高效、跨越發展。
産品優勢
智慧數字農業
1. 多模數據融合,統一數據資産管理:融合時序傳感數據、關係型數據、圖數據、圖形圖像及空間數據于一體,對數據進行資産化管理。
2. 數據驅動、AI賦能、自主創研:以數智創新理念應用海量數據處理引擎、AI機器學習引擎、知識圖譜引擎、自主創研引擎,構建以數據為基、學習為術、知識為本、自研為略的數智創新能力。
3. 平臺化理念、在線管控閉環:基於統一平臺實現從種植、加工、供應、銷售、研發能力於一體的在線管控能力。
應用場景

土地、作物、環境全要素的一體化實時監控

關鍵要素集中處理、預警分析、全景展現

種植培育全鏈路分析

技術合作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