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雪國的韻律 [正大綜藝聶小華]
剛剛到北海道首府札幌,已經過了川端康成形容的“雲霧環岳”和“海吼山鳴”的時節,擁抱我們的則是漫天飛舞、落地有聲的“瓢潑大雪”。

  在這北國,每到落葉飄零、寒風蕭瑟的時節,天空老是冷颼颼,陰沉沉的。那就是快要下雪了。遠近的高山都變成一片茫茫的白色,這叫做“雲霧環岳”。另外,近海處可以聽見海在呼嘯,深山中可以聽到山在嗚咽,這自然的交響猶如遠處傳來的悶雷,這叫做“海吼山鳴”。看到“雲霧環岳”,聽見“海吼山鳴”,就知道快要下雪了。
                                                                                               ——摘自川端康成的《雪國》

  剛剛到北海道首府札幌,已經過了川端康成形容的“雲霧環岳”和“海吼山鳴”的時節,擁抱我們的則是漫天飛舞、落地有聲的“瓢潑大雪”。我們的陪同去買雨傘去了,而我們只好站在路旁,試圖從紛飛的雪線縫隙裏去尋找我們的目的地,那就是冰雪節的主會場—大通公園。

  冬天,札幌的街道上從12月開始皆被白茫茫的大雪所覆蓋,據説化雪的日子還要等到來年的四月底呢!漫長酷寒的冬季的確是這個雪國無法逃避的宿命,然而,這裡的人們都很樂觀,絲毫沒有季節引發的那種惆悵和感傷,他們在欣喜之中用自己的想象來迎接這潔白的冬天。在這個城市裏,任何一個人都會給你講述這樣的故事:在1959年的冬天,6位中學生在大通公園製作了他們的雪雕作品,沒想到他們的行動引起了更多人的關注,逐漸演變成了札幌市冬季里正規的節日。

  從當地電視、報紙和街頭的海報上到處都能看到有關札幌冰雪節的最新消息。由於遊客太多我們居然沒有訂到想入住的飯店,只好暫住郊區的一家小一些的飯店,待房間騰出來以後再搬回市內。冰雪節期間到處都能聽到不同的語言的口音,到處能看到如雲般的遊客,這一切都已經證明這裡盛大冰雪節的人氣真是如此興旺!

  2月4日這天仍然是大雪紛飛。北海道電視臺為其精心搭建的雅典廣場舉辦隆重的揭幕儀式,來自希臘的代表也趕來祝興。在場的禮賓樂隊也被厚厚的雪花裝點著也像一個個雪雕一樣,然而他們卻用歡快的樂曲給這雪國的節日帶來清新的韻律。為了搭建這座巨大的廣場,雪雕的製作者前後調用卡車運送積雪達340輛次。工匠們大到電鋸小到小刀、小鏟全部用上了。雪雕的策劃人員先後還到希臘和英國去拷貝圖樣。雅典廣場的帕特農神廟的雪雕是按照原始建築五分之四的比例修建的,屋檐上的浮雕和宏偉的立柱都是按照原樣複製的。這次工匠們共用了28天時間來修建,大家中間只休息了一天。

下一頁>>
責編:王春燕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