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阿根廷之最 [正大綜藝林鋒]
人們都習慣用“天涯海角”來形容一個地方距離自己之遙遠,人們又習慣用“遠涉重洋”來形容旅途之艱辛,當我們的攝製組曆盡千辛萬難從北京乘11小時飛機到法國巴黎,候機11小時後,再轉機飛13小時到達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愛麗斯時,我們平生第一次體會到了這些詞彙的真正滋味。

  最遠的國度,最長的飛行時間

  人們都習慣用“天涯海角”來形容一個地方距離自己之遙遠,人們又習慣用“遠涉重洋”來形容旅途之艱辛,當我們的攝製組曆盡千辛萬難從北京乘11小時飛機到法國巴黎,候機11小時後,再轉機飛13小時到達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愛麗斯時,我們平生第一次體會到了這些詞彙的真正滋味。實際上許多人認為這兩個成語還不足以形容阿根廷距離中國之遙遠,之艱辛。攤開地圖,可以看到,阿根廷,這是距中國最遠的國度,也是《正大綜藝》外景攝製組14年來到達的最遠的地方。我們此次航行也創下了組裏的飛行記錄,往返4萬公里,返程時加上時差共歷時三天。拍攝中,我們在阿根廷境內又飛行了5趟,相比之下,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了。

  因為許多旅程是在飛機上度過的,漫長的時光,創記錄的飛行,所以我們在各種航班和許多機場內拍攝了許多鏡頭,也在車內拍了很多運動鏡頭。阿根廷的國土面積列全球第八位,象中國一樣,無論到哪都得坐飛機。

  世界上最寬的大道

  首都的標誌是矗立在世界最寬的大道——7月9日大街中心的方尖碑,這種造型好象並不是阿根廷的獨創,但是這條大道還是很有氣勢的。看慣了北京的長安街,初看這條大道並不以為然,後來仔細數了數,車道確實比咱們多,而且很長,中間還有花壇和停車場,布宜諾斯愛麗斯現在也面臨著交通擁堵的問題,但是與北京相比,北京要後來居上了。

  我們在首都呆的時間很短,只在離開阿根廷的前一天有時間拍攝這條大道,可碰巧這天一早就下起了中雨。我們登上了阿根廷旅遊局幫助聯絡好的一家飯店,頂層可以俯拍全景,大雨讓大家有點不知所措,好在飯店的服務員拿來了夏天用的遮陽傘。按原來的設計,需要主持人穿過整條大街,我們用長焦吊拍,此時主持人朱迅表示她願意冒雨拍攝(打傘,無法看清人物),大家想來想去,沒有更好的辦法,主要是沒有再重拍的時間。於是一位攝像拿單機跟主持人去街上拍近景,令一位留在頂層用攝象機拍全景。由於距離太遠,朱迅第一次過馬路時,頂層機位楞是沒找到人,好在我們事先就説好了,第二次拍攝,終於達到理想的效果,這就是大家在節目中看到的鏡頭,雙機拍攝就是省事兒,唯一的遺憾就是天氣不好,朱迅可是被淋的夠戧,當主持人容易嗎。

下一頁>>
責編:王春燕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