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天仙配》導演評價楊子:達到了專業演員標準

 

CCTV.com  2007年12月02日 15:36  來源:騰訊娛樂  

   

    電視劇《天仙配》28日開播,受到了許多觀眾的關注。近日,記者專訪了該電視劇的導演吳家駘。

    記者:《天仙配》11月28號開始登陸央視8套黃金時段,不知吳導演對這部電視劇的關注有多少?

    吳家駘:其實每一部電視劇的誕生,都像自己的一個孩子。現在孩子正在成長期,我自然十分關注了。像很多喜歡《天仙配》的觀眾一樣,每天晚上我也在上海的家裏,準時打開電視機。

    記者:你對《天仙配》的收視有一個怎樣的期待?

    吳家駘:你們知道現在的收視嗎?剛播了兩天,我還不太知道,但我非常關注。我相信一定不會差。如果非要有個數據,我覺得一定不會比以前我導演的《白蛇傳》《寶蓮燈》差的。

    記者:在11月20號《天仙配》的開播發佈會上,一些記者對楊子演董永頗有擔心,他們擔心強勢的楊子能把善良、柔弱的董永演好嗎?

    吳家駘:董永的形象似乎在很多老百姓的心中已經成為定格。但我們這次新版《天仙配》,其實也希望塑造出一個有點新意的董永,比如他不再像以前那麼迂腐,他也有很強的個性等。而楊子的一些性格,恰好吻合了我們的這種需求。對於楊子的這次表演,我非常滿意,他非常勝任的完成了這次工作,楊子達到了我心中專業演員的標準。

    記者:《天仙配》的總製片人熊誠給楊子的表演打了80分,如果讓你打分,你能打多少呢?

    吳家駘:我想我的分數要比熊先生多一些,至少85分以上。其實在這部戲裏我要感謝楊子。感謝他什麼,感謝他真的很用心,很努力。每一個鏡頭他都希望能演到最好。有時一個鏡頭NG了很多次,我覺得已經很滿意了,但這時候他走過來説,導演,我希望再演一次。我覺得下一次應該比這一次演得要好。他的這種用心和努力真的讓我很感動。

    記者:楊子是一個很有想法、很有主見的演員,你們在片場會有意見不一樣的時候嗎?

    吳家駘:有啊,當然有。為這部戲,楊子、聖依還有我們其它一些主創人員,每天在現場就談啊談,談新的概念,新的想法。每天都在溝通,都在碰撞。我們也會經常爭論。吵得熱火朝天的時候,發現新的靈感也來了。

    記者:你對黃聖依這次的表演有一個怎樣的評價?

    吳家駘:聖依天生就是一個好演員,她天生就是吃這碗飯的。你給她什麼樣有難度的戲,都難不倒她。有時即使有些小問題,你稍加點撥,她立刻就能會心一笑。可以説在所有的演員中,聖依是我最不擔心的一個演員,也是讓我最少費心的一個演員。

    記者讓你打分,你能打多少分?

    吳家駘:打95分吧。

    記者你覺得《天仙配》能成為楊子、黃聖依的代表作嗎?

    吳家駘:我覺得《天仙配》毫無疑問是他們非常重要的一部代表作品。楊子、黃聖依現在都還處在成長期,演藝道路上還有很多上升的空間。如果要我給聖依和楊子提個建議,我倒想説,楊子聖依可能現在太火了,兩個人的事務性活動比較多,有時難免不能傾盡全力。如果兩個人現在真的能靜下心來,減少商業活動,好好挑選劇本,真正把自己的能量全部釋放出來,那麼兩個人的演藝事業將不可限量。

    記者對關注《天仙配》的觀眾説一句話,你會説什麼?

    吳家駘:感謝大家關注《天仙配》,喜歡《天仙配》。我也和你們一樣,每天會守在電視機旁,關注這個天上人間的美好愛情故事。因為它表現的,是我們普通大眾最樸素的情感,它反映的,也是我們普通大眾最美好的心願。

[進入電視劇《天仙配》專題]

 

責編:張平平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