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闖關東》52集梗概

 

CCTV.com  2007年12月13日 19:25  來源:CCTV.COM  

第五十一集
   傳武趕回家,開山彌留中不忘囑咐傳武要為家裏報仇。傳武一氣之下打了傳文,又將來送證據的一郎趕了出去。
   傳傑發現一郎送來的是打贏官司的重要證據,等秀兒和傳武、傳傑來到一郎住處的時候,發現一郎已經開槍自殺了,遺書裏充滿了一郎的悔恨。
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日本關東軍向東北軍發起了進攻,得到消息的森田欣喜若狂。
朱開山在黎明的時候醒了過來,伸手要掐死趴在床頭的傳文,逼得傳文只好離家出走投奔了森田。
   傳武指揮雙城保衛戰,鮮兒帶著二龍山的弟兄們突然趕到,支援了傳武,東北軍大獲全勝。但隨後反撲的關東軍將東北軍逼得只能退守哈爾濱。
   朱開山帶著孫子生子參加東省法院的審判,森田敗訴卻不服審判,大鬧法庭。

第五十二集
   傳文在森田處偷偷給那文打電話,要把那文和兒子生子接過來。沒想到見面那文竟然要刀砍傳文,傳文幸運地躲過了一劫。
朱家人帶著飯菜到前沿陣地慰問東北軍,就連懷孕的玉書也來了。文他娘見到了疲憊不堪的鮮兒,傳武提議把山河礦炸掉,説什麼也不能留給人本人。一個戰地記者給朱家人照了全家福,獨缺傳文。
   槍炮聲越來越近了,玉書臨産,家裏的女眷都在忙前忙後。
哈爾濱保衛戰打響了,傳武帶領東北軍拼死抵抗,二龍山的老四英勇犧牲。
為了擋住關東軍的裝甲車,傳武拿著炸藥包隻身上陣。一聲巨響,火光沖天,裝甲車被摧毀了,傳武也倒在了血泊中。
   玉書的孩子出生了,鮮兒卻將傳武的屍體抬回了家,剛剛感受到喜悅的朱家人頓時陷入到一片悲痛之中。
   傳文帶著森田和日本兵來到朱家,森田逼著朱開山歸順日本人。關鍵時刻,鮮兒雙槍打死了日本兵。
   傳文得知傳武的死訊後,用傳武生前的手槍打傷了森田。最後時刻,朱開山用飛鏢結束了森田的狗命。
   哈爾濱最終還是淪陷了,朱家人帶著家當,也帶著愛恨情仇又踏上了遠去的路……


 

責編:談錚

10/10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