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為《人魚小姐》而流的眼淚

CCTV.com  2007年11月28日 09:38  來源:  

    (轉自網友水清木秀)

    昨晚又看韓劇《人魚小姐》了,時間開始的也真是有點晚,以至於每次三集過後已是淩晨1點,早已過了入睡的最好時機,所以,想想劇中的殷雅俐瑛,總有濕濕的酸酸的暖暖的而又幸福的眼淚流出來。

    劇中的她是一個苦難的女人。坎坷的人生經歷使她的性恪有些偏激和固執,報復心理使她在痛苦中忍受著感情的折磨。那時的她,象一顆復仇的種子,極力為父親的背叛為曾經失去的父愛去尋找一種心靈上的平衡與渲瀉,然而結局只能是滿身的傷痛依舊。唯有愛,才能使她獲得解脫,於是,那個苦難的女人迎來了愛的春天。於是,寬容與沉靜,讓她更加完美。

    在新婚的日子裏,雅俐瑛是幸福的,快樂的,知足的,雖然婆婆家人開始充滿了敵意,對這個來自平民家庭的女人,始終充滿了輕蔑與反感,但,雅俐瑛憑著自己的堅韌與毅力,一點點感化了婆婆家人的心,獲得了家人的關愛,這讓我這個劇外的觀者也有著十分的感動與幸福。不止一次的為雅俐瑛流下眼淚,在付出的努力得不到回報,在努力的付出得不到承認與理解,在孤獨與寂寞中唯有眼淚和心酸伴隨著這個善良且寬厚的女人。然而,雅俐瑛呈現給我們的不是反抗與報怨,不是氣餒與退縮,她憑著自己獨有的親和力和智慧,用愛感化了些許的積怨與不滿。於是,是愛成就了雅俐瑛的幸福,愛讓她充滿柔情和感恩,愛讓她擁有更多的愛。

    雅俐瑛著實是一個漂亮的女人。這大概也是韓劇受歡迎的一個原因。大都看韓劇的男人都是為了喜歡看美女而喜歡看韓劇的,一般男人最不喜歡韓劇婆婆媽媽的作風,既浪費時間又浪費精力,而提起劇中的雅俐瑛,男人總是會説,那真是一個漂亮的女人,賢慧,優雅,無以倫比的美,好象雅俐瑛就是一個完美的不能再完美的女人。而女人看韓劇的原因,大都是因了劇情而看的,儘管都是些生活瑣事,家長裏短,但就是這些平常的不能再平常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生活細節,足以讓女人們産生莫大的共鳴,感情與理智上的,感悟與真知上的,現實生活中的女人們,離韓劇真的很近,所以女人們能有耐心並帶著真心去投入到劇情中去,與劇中的人物共喜共悲,眼淚一次又一次地浸透手帕。當然,女人們也欣賞美,這種美的來源不再僅僅是生態美,純美,外在美,而是揉合了劇情與真情由衷而發的讚美。所以,女人眼中的美,應該是對人性美和自然美有著更加完整和細膩的感知和認識。

    《人魚小姐》大概演到第四部了吧,雖然很少錯過,但總是記不住它的長度,聽説總共五部長呢。這也許是韓劇的特點,生活化的劇情讓你即使有幾天錯過了無數集,也能在下次觀看時能懂得它的意思,而且能使你很快進入劇情,與劇中人物同感同受,同喜同悲,同愛同恨,同氣同惱。你無須擔心沒有看到的該是怎樣精彩,也無須擔心錯過的劇情會有大起大落,更無須擔心劇中的人物能差到什麼地步壞到什麼地步,總之,你總能在平和中感受到一份真情,在無聊中感覺到一份平淡的情感與愛。

   《人魚小姐》聽説播出過好幾遍了,但每次都是看不完整,斷斷續續,再看似曾相識,又時常有著新的收穫與心得。關於親情的,友情的和愛情的。不是迷戀韓劇,而著實是韓劇有著一份魅力與自信,雖然稱不上最好,但總能網住一部分女人的心,讓你去真真的陪著它,到每一分,到每一秒,到完,到若干年後的日子裏提起它們時,會想起劇中的人,想起劇中的情節,想起情節帶給我們的平淡而又真切的人生感悟。

責編:趙巍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