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天仙配》登上CCTV-8收視榜首 楊子沉冤昭雪

CCTV.com  2007年12月26日 16:03  來源:  

    CCTV.com消息:大型神話電視連續劇《天仙配》在央視八套播出之後,凡響強烈,獲得了央視8套黃金時段2007年全年的第一。日前,記者對該劇主角楊子進行了電話採訪。

    記者:採訪了《天仙配》的總製片人熊誠先生,截止到目前為止,《天仙配》不管是收視率還是市場份額,都獲得了央視8套黃金時段2007年全年的第一,請問楊子聽到這個消息的第一反應是什麼?

    楊子:非常高興、沉冤昭雪。

    記者:聽到《天仙配》有這樣高的收視,一開始你會覺感到吃驚嗎?畢竟去年一年央視8套播出了太多好看的電視劇?

    楊子:感謝觀眾對《天仙配》的喜愛,收視率和市場份額最能代表觀眾。

    記者:有沒有把《天仙配》收視的好消息告訴你的親朋好友,有什麼慶祝的計劃嗎?

    楊子:剛剛知道的這個好消息,首先告訴我媽媽了,她很開心,由衷地開心。

    記者:作為《天仙配》開播期間最受爭議的人物,楊子自己覺得,這部電視劇怎麼就會有這麼高的收視?

    楊子:好題材、好故事、從演員、導演到劇組的每個人都非常認真地付出,觀眾的喜愛與認可就是最大的回報。

    記者:一定也會有一些媒體和觀眾認為,《天仙配》之所以有這樣的高收視?主要因為地毯式的宣傳炒作,你覺得呢?

    楊子:什麼叫炒作 什麼是宣傳 誰來界定?《天仙配》好看、演員觀眾們接受、喜愛大家才會坐在電視機前面盯著看,反之,觀眾早換臺了,綜合所有的一切,收視率與市場份額數據是最有説服力的代表,因為若《天仙配》不是好戲,光靠炒作炒作、宣傳宣傳,就能讓觀眾持之以恒的坐在電視機前看上10天20天的嗎?!

    記者:還有一些觀眾有這樣的觀點,説楊子犧牲了自己,換來了《天仙配》的高收視,聽到這樣的話,你會有怎樣的想法?

    楊子:這麼説我不知道是在誇我還是在罵我,不管怎樣,收視率高市場份額高就代表觀眾喜愛的程度大,作為演員來講,拍戲不就是給觀眾看得嗎,觀眾認可啥都好説,説啥都行。

    記者:在《天仙配》同名小説簽售會上,對湖北一家都市報,你選擇了公開譴責,可謂一石激起千層浪。但凡事有好的一面的同時,自然也會有不好的一面。現在回過頭來看,如果讓你重新選擇,你會有怎樣的選擇?

    楊子:一樣,照樣痛斥,因為惡毒的攻擊讓我媽媽受到傷害,我還是新浪博客的那句話,人的身份可能會隨著環境、時間而改變,但永遠改變不了的是兒子的身份,誰都是自己母親的兒子,面對母親的悲傷,誰不動容?將心比心吧!

    記者:很多讀者和觀眾可能也想知道結果,就是你公開譴責後,這家報社和記者有沒有什麼反應?

    楊子:不管什麼反應?我永遠認為對人、事、物惡毒攻擊,不文明、不和諧、的報紙就是無德媒體,嘩眾取寵、獻媚讀者,大言不慚地記者就不是什麼好記者。《楚天都市報》的陳淩燕不是説《天仙配》是央視最碰壁、收視率最低的電視劇嗎?《天仙配》收視率和市場佔有率第一,就等於觀眾給了這家無德媒體、無德記者一個響亮的耳光。

    記者:《天仙配》開播期間,你還有一個引人注目的行動,就是在新浪獨家開博,聽説開博後反響很大,大到什麼程度?現在博客的瀏覽量達到了多少?

    楊子:以前讀者、觀眾對我都是通過各種渠道了解的,的確形象被扭曲了,我用博客還原了自己,讓大家真正了解楊子 重新認識楊子,開博5篇瀏覽量就超過100萬,現在7篇文章瀏覽已近150萬。並且有數萬網友留下了評論、留言、紙條,絕大多數網友認為通過新浪博客看到了一個與傳説中完全不一樣的楊子。

    記者:為什麼會選在這個時機開博?通過開博,你主要想向讀者表達什麼?

    楊子:拒絕八卦,還原楊子。

    記者:圈裏有不少明星的博客都是請人代筆,你的博客呢?是自己寫還是請人代筆?

    楊子:自己寫。

    記者:請問你目前正在忙些什麼?你和黃聖依下一步的主要工作是什麼?有什麼新戲要拍嗎?

    楊子:去美國,黃聖依去拍片和學習聲樂舞蹈,我則是了解美國娛樂文化産業。

    記者:新的一年就要到了,如果讓你總結過去的這一年,你會怎麼總結?

    楊子:一言難盡 憂喜交加 博客開的晚了 早些開可能有助於大家更早的認識真實的楊子 現在亡羊補牢。

    記者:2008年,你個人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有什麼最大的心願嗎?

    楊子:2008拒絕八卦 以正面形象示人 希望不了解我的人,或通過傳説了解我的人,在評論我之前,先看看我的新浪博客吧,這樣對我公平些。

    記者:請給一直關心你支持你的影迷博友説句話吧?

    楊子:謝謝對《天仙配》的喜愛,謝謝對我的支持,高收視率高市場份額是觀眾給的,是觀眾們讓《天仙配》,讓楊子沉冤昭雪,我代表《天仙配》劇組所有的人再次感謝觀眾。

責編:趙巍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