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製片人熊誠解讀《天仙配》收視神話緣由

CCTV.com  2007年12月07日 16:00  來源:  
專題:《天仙配》——大型神話古裝電視連續劇(35集)

    CCTV.com消息:三十五集大型神話電視劇《天仙配》在央視的播出,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與熱評,並在讚許之聲與非議之言中持續升溫。在權威機構最新出爐的收視調查報告中,《天仙配》播出的第一週在各地的收視率分別為:大連5.06,青島4.51,江蘇4.17,福建3.93,浙江3.74,其中單集最高收視率為6.98,最高市場份額高達12.5,並且呈現穩步上升趨勢,有望創造央視年末賀歲劇收視神話。

    為此,記者採訪了本劇的總製片人熊誠,他向我們透露其中的秘訣:

    ★稀缺産品策略

    神話題材電視劇在市場上是一個稀缺的産品,我們國家有著悠久的歷史傳統與豐富的文化資源,都是我們後輩最寶貴的財富。保護性地挖掘中國歷史經典傳世文化一直是中視精彩一以貫之的製片思路。《天仙配》的故事在民間有很大的受眾基礎,一旦被挖掘出來肯定會釋放出十分可觀的收視能量。此外,中國文化界對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意識的不斷加強以及世界知識界對“重述神話”計劃的熱捧也對此起到不可低估的影響。

    ★全明星主創陣容

    神話電視劇《天仙配》由影壇新晉人氣偶像黃聖依、楊子擔當主演,而甘當綠葉的其餘幾位仙女文清、王思懿、楊恭如、蔡少芬、胡可也可謂是中國一線女明星的集錦。這樣勢必保證了低年齡層觀眾的收視基礎。劇中的王母娘娘也力邀中南地區人氣頗旺的黃梅戲領軍人物韓再芬加盟,她在“2007中國演藝名人公眾形象滿意度”調查中高居第十名(前三名為成龍、王菲、劉德華),相信應該聚攏中南地區與稍高年齡層的一部分收視人群。本劇的導演的吳家跆曾經執導過《白蛇傳》,《封神榜》等多部神話題材電視劇,保證了電視劇的藝術品質。《無極》服裝師也為本局親自操刀,斥百萬鉅資打造華服嘉年華,加上斥資百萬製作的夢幻特技更是給觀眾提供了一場視覺的饕餮盛宴!

 

責編:趙巍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