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35集大型神話電視連續劇《天仙配》精彩分集劇情

CCTV.com  2007年11月18日 20:45  來源:CCTV.com  

    第一集

    玉皇大帝的七位女兒羨慕人間的生活,一起來到鵲橋觀望人世百態。七仙女在天上看到丹陽縣書生董永敦厚孝順,心生愛慕,便動了下凡的念頭。曾在人間留情的大仙女看出了妹妹的心思,對其一翻叮囑。七仙女和義妹張巧嘴打傷天兵,闖出南天門下界。玉帝得知大怒,命雷公電母下凡捉拿七仙女及張巧嘴回天界,王母娘娘卻暗派赤腳大仙保護小女。孝順的董永在為父親求醫的路上遇見練功負傷的劉大俠,便背其進城就醫。恰逢七仙女下凡來此,董永托七仙女照看劉大俠,自己進城去為其請醫生。董永走後,七仙女見劉大俠性命垂危,便上天界去騙取太上老君的仙丹。巧嘴不願意看護劉大俠,自己跑進城裏遊玩,遇見了董永,將其戲弄一翻。

    第二集

    等到董永將醫生帶到時,劉大俠已因吃了七仙女騙來的仙丹而康復,並且內力大增,他向眾人致謝而去。七仙女想接近心儀的董永,便自稱要去丹陽縣找人,與其一道進城。路上,七仙女施法術使河水上漲讓,漫過木橋,迫使董永不得不背自己過河。董永既緊張又尷尬,七仙女卻一臉幸福。丹陽城中,七仙女與巧嘴相遇,董永隨即告別。是夜,正逢丹陽縣燈會,闊少傅官保為兩位仙女的美貌所吸引,上前調戲。恰巧董永趕到,厲聲阻止。七仙女悄悄施法捉弄傅官保,使其狼狽而去。七仙女和巧嘴誤了歸天的期限,不願回到天庭,便找來槐樹精,逼其扮作人間的父親,一起過起了凡人的生活。吃了苦頭的傅官保因難忘仙女的美貌,遣管家打聽到了七仙女的下落,決意登門拜訪。

    第三集

    不學無術的傅官保拜訪張家(七仙女家),言談之間洋相百齣,被張老爺(槐樹精)轟出家門。受辱的傅官保為打動七仙女,決意好好識字讀書,張羅著買書請教書先生,卻又鬧出了一連串笑話。董永的父親病危,為救父命,董永將自家的一畝薄田賣給了傅老爺,以換取銀兩給父親買藥。誰料進城買藥途中卻遭張巧嘴捉弄,使其丟了買藥的銀兩。董永發現銀兩丟失,連忙沿路回去尋找,未曾找到自己丟失的銀子,卻拾得百兩銀包。董永好心等候失主,卻被丟錢的傅官保報官抓上公堂受審。縣官貪得無厭,糊塗斷案,將兩家的銀兩收為己有。雷公電母找到七仙女,欲捉其歸天,董永拼命搭救,七仙女得以逃脫。七仙女命槐樹精去打探董永的情況,卻得知董永之父在其受審之夜一命嗚呼,現在董永正在集市上賣身葬父。

    第四集

    巧嘴想買董永做夫君,被董永嚴詞拒絕。最終傅官保將幾乎賣不出去的董永買下,要董永做一名能幫他寫情詩的家奴。董永賣身葬父的事跡傳遍了丹陽縣,縣官為討個好名聲,送“駕鶴西去”匾去董家,但私下卻向董永討要銀兩。董永家貧如洗,收受不起。傅官保卻傻裏傻氣地將此匾買下,並懸挂于傅府大院之中。傅父見了大怒,將孽子打得抱頭鼠竄。七仙女和張巧嘴各自向槐樹精討教人間辦喪規矩,想幫董永辦好喪事,卻因斷章取義地聽了槐樹精的話,把喪事攪得一塌糊塗,也惹得董永氣憤不已。雷公電母再次出現,要捉拿兩位仙女,眼見巧嘴不敵,劉大俠及時趕到,將雷公電母擊退。七仙女來到董父墳前,向董永道歉,二人冰釋前嫌。七仙女施仙術使董父之墳變得花草豐茂,當地百姓都認為是董永的孝心感動了上天,紛紛前來朝拜。縣官為表現自己治縣有方,將此事上報皇上。

    第五集

    赤腳大仙受王母娘娘之命再次下凡,勸説七仙女早回天界。七仙女卻告訴大仙自己動了真情,赤腳大仙大驚。董永來到傅家當家奴,傅官保命其寫一首情詩。毫無感覺的董永只得根據府中一個胖侍女的形象寫了一首,傅官保大喜,立刻來到張府獻詩。巧嘴見了這首詩,大怒,傅官保見情形不對,急忙説這是董永所作。巧嘴便要傅官保命董永來張府賠罪,傅官保連稱照辦。董永來到張府賠罪,七仙女請其重作一首,董永一揮而就,深得二位仙女喜愛。巧嘴出主意,讓槐樹精出面,贖出董永。傅官保卻提出只有七仙女答應嫁給他,他才肯放了董永。

1/7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