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電視報》簡介

 

CCTV.com  2007年11月28日 18:29  來源:  

   《中國電視報》于1981年1月1日正式創刊,名為《電視週報》;1986年易名為《中國電視報》;1994年創辦《中國電視報》(北京版)。2002年4月創辦《中國電視報》(國際版)。2005年,《中國電視報》單期最高發行量突破365萬份,全年累計發行報紙6400萬份,成為業內發行量最大的報紙,也是宣傳央視節目最權威、最得力的報紙。《中國電視報》的主要任務:通過宣傳央視節目,整合節目資源,增加自採稿件,提供延伸服務,報道影視動態,達到擴大節目宣傳、提高節目收視率、增加央視廣告創收、服務廣大觀眾的目的。真正做到“第一時間報道央視熱點,為讀者提供最需要的電視資訊。”
    2007年,《中國電視報》精心打造的收視、閱讀、服務、文化、收藏、廣告六大品牌初步形成——
    收視品牌:《中國電視報》一直是國內刊登電視節目單最全的報紙,同時不斷改進節目介紹形式,努力增大信息量,更多更好地服務觀眾。
    閱讀品牌:作為“央視文字版”,《中國電視報》使讀者通過閱讀報紙來閱讀電視,並通過深度整合和自採稿件使觀眾得到比觀看電視節目更多的信息與滿足。
    服務品牌:《中國電視報》養生健身、為您服務、健康文摘等版面,已成為很多讀者的生活指南,對他們提高生活質量有很大幫助。
    文化品牌:《中國電視報》通過對央視有文化內涵、有社會影響力的系列節目的整合、自採和增開文化副刊,用一篇篇精美的文章樹立起自己的文化品牌,成為吸引讀者的一大亮點。
    收藏品牌:電視特色突出、彰顯文化品位的文章已成為讀者剪貼收藏的首選。
    廣告品牌:《中國電視報》不斷提高廣告檔次和報紙在讀者心目中的可信度,建立起良好的媒體形象,樹立了報紙的廣告品牌,大幅增加了廣告收入。
    《中國電視報》精心打造的這六大品牌,不僅得到了廣大讀者的肯定,而且得到了上級主管部門的表揚,中宣部《新聞閱評》2006年3月發表《貼近讀者 服務讀者 具有鮮明特色——中國電視報很有看頭》的專題文章,高度評價《中國電視報》取得的突出成績。認為《中國電視報》靠正確的輿論導向,健康的文化品位,貼近讀者、服務讀者的真情,集知識性、服務性、趣味性、可讀性為一體的特色,贏得了廣大讀者的青睞,已經成為全國眾多廣播影視報刊的一面旗幟。

 

責編:魏曼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