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節目主頁
">
中醫兒科學
我國最早有關兒科的文字記載 早在公元前14世紀商代殷墟出土的甲骨文的卜辭中就發現有“齲”“貞子疾首”等文字。
    我國最早被稱為兒科醫生的人 據《史記》記載:“扁鵲名聞天下……入咸陽,聞秦人愛小兒,即為小兒醫。”由此可知戰國時期的名醫扁鵲,曾是我國最早被稱為“小兒醫”的醫生。

 

 

 

 

 
2004年6月6日節目
《警惕:小眼鏡越來越多》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關注青少年的視力,讓他們擁有一個美好、清晰的世界。
2004年6月20日節目
盲童的光明世界:世界上有些東西對於我們來説,擁有時候,似乎理所當然,而一旦失去了,才發現它的珍貴。
2004年6月13日節目
特殊兒童美術班的故事:是把世界最美好的東西投入進去,把我們的愛心投入進去,讓他們享受到一樣的陽光。"
2004年6月27日節目
孩子上學了:到九月一號就又會有一批適齡兒童從幼兒園進入小學,開始他們新的生活。
 
身心發育
 在小兒發育過程中,各個器官、系統發育不平衡,腦子的生長髮育先快後慢,7-8歲大腦的重量已接近成人。而生殖器發育先慢後快,幼兒時期發育並不明顯,青春期時發育明顯增快。
營養健康
 不太正確的喂養方式可能會導致孩子的偏食、挑食。更不應該把自己的喜好添加給孩子,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對食物有一定的選擇,喜歡的就買給孩子吃,不喜歡的也就不做給孩子吃,這是很錯誤的。
央視關注母嬰健康
"> [健康之路] 臨産媽媽須知
[健康之路]談嬰兒營養
[健康之路] 生個健康寶寶
[中國人口] 零歲寶寶
智力發育
年輕父母關心如何保障寶寶智力發育?
兒童心理
愛,讓您的寶寶健康成長。
日常保健
多了解些,對寶寶的呵護更科學,寶寶成長更健康。
疾病防治
父母對嬰幼兒吃、玩、睡和精神狀況要經常注意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