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音樂頻道 > 音樂故事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可兒家族演唱會、西城男孩演唱會

CCTV.com  2008年11月24日 20:0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  提到美麗的島國愛爾蘭,我們的耳畔仿佛就響起了悠遠綿長的風笛聲,偶爾吹來夾雜著溫暖水氣的海風,還含著淡淡的青草香……正是在這樣一個美麗的地方,有兩個極為爽心悅目的組合。他們都是帥男靚女,他們的歌聲正風靡了世界……2008年11月26日至27日(週三至週四)重播

  儘管可兒家族在國際樂壇上已樹立起成功的標誌,他們的根依然深植于愛爾蘭。生長在愛爾蘭邊境小鎮Dundalk親情濃厚的家庭中,他們從很小的年紀就開始學習演奏樂器。1990年當Caroline和Andrea還在學校唸書時,他們就參與了導演亞倫帕克(Alan Parker)電影《追夢者》的演出。最初他們也固定在都柏林各地表演。他們的成名關鍵始於1995年當他們首度前往美國時,在麥可傑克森的選歌會議上接觸了唱片生涯中的貴人─知名唱片製作人大衛佛斯特(David Foster),並且主動要求在他面前現場表演。大衛佛斯特對他們的印象非常深刻,很快地就同意為他們的首張專輯《原諒卻未遺忘》擔任製作。這張專輯1996年發行,在加拿大、愛爾蘭、澳洲、西班牙、紐西蘭、丹麥和英國等七國驚人地拿下多白金唱片成績,全世界其它國家也幾乎全面都有金唱片優異成果。

  他們的第二張專輯《街角閒談》在1997年推出,當時可兒家族在梵蒂岡不斷受邀參加基督教演唱會的表演,于聖派屈克節時在倫敦Albert Hall的門票全數售空造成一票難求,與帕瓦羅蒂同臺演唱,獲邀擔任滾石雜誌頒獎典禮的開場表演藝人,以及在英聯邦運動會的閉幕典禮現場表演。《街角閒談》成為1998年度最暢銷的英國專輯。另一方面,他們的前兩張專輯更創下相同於甲殼蟲樂隊的歷史紀錄,在英國金榜上同時佔據第一、二名的位置。《街角閒談》最後刷新紀錄,取得在22個國家拿下多白金唱片,以及在其它少數國家得到金唱片的佳績。


可兒家族合唱團

  1999年在第三張錄音唱片《天天天藍》問世前,可兒家族先是推出了《MTV傳真-現場演唱會專輯》(MTV Unplugged)專輯,《天天天藍》則是在2000年發行。專輯一面世即迅速地再度創下如同先前專輯一樣的白金唱片輝煌成績。集結了過去這些年在唱片上的成就,可兒家族而後即發行了首張精選輯《可兒最精選》(Best Of The Corrs),收錄了歷年暢銷單曲如So Young、Runaway、Dreams、What Can I Do、Breathless和Give Me A Reason等膾炙人口佳作。連同為愛爾蘭超級大團之一的U2主唱Bono也對這愛爾蘭後起之秀可兒家族讚為:“優秀的音樂創作者!”

  1999年,三個熱愛音樂的男孩成立了一個組合,雖然他們的光芒被當時正處於事業巔峰的男孩地帶合唱團掩蓋,但他們毫不氣餒,創作新作品、與唱片公司簽約、引入新人。這個組合終於穩定下來,並正式命名為“西城男孩合唱團”。


西城男孩合唱團

  1999年4月9日,西城男孩合唱團的首支單曲《再次發誓》經過簡單的宣傳便問世了,出乎大家的意料,這首曲子一經推出便直達英國單曲排行榜的榜首。事隔不久,第二首單曲 《如果我讓你走》 和第三首單曲《展翅高飛》,又相繼登上了排行榜的首位。這樣的成績讓剛剛出道的西城男孩合唱團不僅超越了他們的前輩,更使他們成為了英國音樂史上,第一個連續三首單曲均獲冠軍的組合。也正是從那時起,西城男孩合2003年,西城男孩合唱團的成員平均年齡二十三歲,兩位團員結婚,主唱尚恩也馬上就要在聖誕節完婚了,於是他們決定轉型。提到轉型的原因,男孩們笑著説:“人總是要成長的,也不能一直抱著原有的成績不放,想要繼續走下去,改變就是唯一的途徑!”

  轉型後的西城男孩合唱團少了一分稚氣,多了一分深情;少了一分調皮,多了一分憂鬱。和其他男孩組合相比,西城男孩合唱團所擁有的獨特氣質使他們的情歌更容易打動這個世界:在悠揚中傾訴真情,在委婉中追求永恒。

  (2008年11月26日至27日CCTV-音樂頻道 21:45重播)

責編:王超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