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音樂頻道 > 音樂故事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動漫盛宴(一至二)

CCTV.com  2008年11月24日 19:5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  些年來,動漫作品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不論是小朋友還是大朋友,很多人都很喜歡看動畫片啊,或者是網絡上的FLASH作品,有人認為這是因為現在人們的青春期普遍延長的原因,不論如何,在這些動漫作品中,我們可以感受到純真的童心,以及對於美好事物的嚮往……2008年11月24日至25日(週一至週二)重播

  近些年來,動漫作品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不論是小朋友還是大朋友,很多人都很喜歡看動畫片啊,或者是網絡上的FLASH作品,有人認為這是因為現在人們的青春期普遍延長的原因,不論如何,在這些動漫作品中,我們可以感受到純真的童心,以及對於美好事物的嚮往。2006年,動漫行業的盛會,第二屆中國國際動漫節在杭州隆重舉行,在開幕式的演出中,我們可以看到熟悉的動漫形象,還可以聽到很多經典的動畫影視作品的歌曲。


影片《料理鼠王》海報

  説到動畫片,迪士尼公司堪稱翹楚,從最初的米老鼠唐老鴨,到最近的動畫大片《料理鼠王》,一個個經典的動畫形象陪著很多人一起長大。1994年,迪士尼根據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改編而成的動畫片《獅子王》取得巨大成功,小獅子辛巴的成長歷程牽動了億萬觀眾的心,影片展示的壯闊場景,以及描寫的愛與責任的內容,使動畫片有了新的定義。同時,影片的歌曲《今晚你能感受到愛》還獲得了奧斯卡大獎,傳唱一時。


影片《藍貓淘氣三千問》海報

  中國的動漫産業其實已經有八十多年的發展歷史了,並且産生了極為深遠的影響。比如曾經製作過《鐵臂阿童木》《森林大帝》的日本著名動漫大師手塚治蟲就説,當年,他是受到20世紀四十年代中國萬氏兄弟的動畫片《鐵扇公主》,才下決心走上動漫之路的。近些年,中國的動漫行業也在迅猛發展,有一大批寓教于樂的優秀作品,比如《藍貓淘氣三千問》就深受小朋友的喜歡。


影片《阿拉丁》海報

  1992年,迪士尼公司出品了動畫影片《阿拉丁》,影片改編自阿拉伯神話《一千零一夜》,講述的是聰明善良的阿拉丁經過努力贏得公主芳心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看過這部電影,會發現阿拉丁和公主坐著飛毯飛過世界各地的名勝當中,還有我們的北京天安門。《阿拉丁》當年同樣票房大賣,電影中的主題歌曲《全新的世界》,還獲得了奧斯卡獎。這首歌曲後來被重新填上中文歌詞,改名為《萍水相逢》,也曾在華語歌壇流行一時。

  (2008年11月24日至25日CCTV-音樂頻道 21:45重播)

責編:王超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