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音樂頻道 > 音樂故事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歌唱的天使

——安德烈波切利(二至三)

CCTV.com  2008年09月27日 15:2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  雖然安德烈波切利從小就非常熱愛音樂,但他的父母為他的生存考慮,還是要求他掌握一門能養家糊口的技能。迫於父母的壓力,中學畢業後,波切利進入比薩大學學習法律。今天,安德烈與自己的老朋友艾伯特特努西一起回到了這所學校……2008年10月21日(週二)首播

  雖然安德烈波切利從小就非常熱愛音樂,但他的父母為他的生存考慮,還是要求他掌握一門能養家糊口的技能。迫於父母的壓力,中學畢業後,波切利進入比薩的大學學習法律。今天,安德烈與自己的老朋友艾伯特特努西一起回到了這所學校。當時波切利的腦子中被填滿了案例法,但是他的心卻不在這些內容上面。那一定是痛苦的五年。


  成為法學博士後,安德烈 波切利開始了執業律師的生涯。他童年那個有關音樂的夢想似乎離他越來越遠了。波切利的父母曾認為,有一張律師資格證書,對波切利的一生來講應該足夠了。可就在這時,一位聲樂專家發現了他的歌唱才華,並正式開始對波切利進行專業指導。這位專家就是波切利的第一位恩師─意大利著名歌唱家馬斯特羅貝塔裏尼。年近30歲,波切利的音樂人生才剛剛開始,似乎稍微晚了點兒。

  波切利師從貝塔裏尼三年後,小有所成。這時,他發現自己兒時的英雄意大利傳奇男高音弗蘭克科雷利正在都靈通過試演招錄學生。波切利不顧一切地奔往那裏,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波切利“愛慕”演唱會海報

  在科雷利的精心指導下,安德烈波切利有了很大的進步,他開始在音樂舞臺上嶄露頭角。1992年,波切利的音樂生涯出現了戲劇性轉折。對於一名接受過古典訓練的年輕人來講,他接下來從事的完全是一種非傳統的東西:意大利流行巨星祖凱洛將他帶進了流行音樂的世界,從而給數百萬人帶來的了歡笑。波切利成功了,這顆國際樂壇冉冉升起的巨星總是在和人們分享音樂帶來的快樂。當然,我們的主人公不會只滿足在流行音樂領域所取得的成績,畢竟他的老本行是古典音樂。他雄心勃勃地準備衝刺歌劇的殿堂,考慮到他的視力問題,他會成功嗎?

  (2008年10月21日CCTV-音樂頻道 21:45首播)

責編:王超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