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農業頻道 > 鄉村大世界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龐龍希望小學當老師

 

CCTV.com  2007年11月23日 17:04  來源:  
  [內容速覽]  河北豐寧是全國少有的滿族自治縣之一, 豐寧滿族自治縣地處河北省北部,北面毗鄰內蒙古自治區,有滿、蒙、回、漢等13個民族,是面積僅次於圍場的第二大縣。豐寧滿族自治縣距北京180公里,與首都北京接壤, 是進入北京主要水源地密雲水庫的兩條河流潮河和白河的發源地,也是天津主要供水來源灤河的水源地。

  

龐龍給希望小學孩子上音樂課

龐龍在希望小學前留影

導演和希望小學的孩子們一起

演出現場,那些照片曾經打動多少人心

小畢走進孩子堆中

周彥宏為孩子們獻唱

周彥宏為孩子們上現場音樂課

也別忘記這些默默為孩子們奉獻愛心的員工們

 

    問你一個非腦筋急轉彎的問題:北京人喝的水是從哪兒來的嗎?

  有的人馬上就會回答:密雲!

  對,也不對,北京人喝的水啊,有從密雲來的,可是,密雲的水又是從哪兒來的呢?這下不知道了吧?

  還是小畢告訴你吧,是河北豐寧!

  河北豐寧是全國少有的滿族自治縣之一, 豐寧滿族自治縣地處河北省北部,北面毗鄰內蒙古自治區,有滿、蒙、回、漢等13個民族,是面積僅次於圍場的第二大縣。豐寧滿族自治縣距北京180公里,與首都北京接壤, 是進入北京主要水源地密雲水庫的兩條河流潮河和白河的發源地,也是天津主要供水來源灤河的水源地。

  可以説,是豐寧提供了京津兩地的源頭活水。

  不過,由於豐寧地處山區,又要保護京津水源地的生態環境,這兒的經濟相對落後,失學兒童相對較多,社會性的助學行動,就顯得猶為重要。

  金秋十月,《鄉村大世界》欄目的“溫暖助學”特別節目就來到了河北省豐寧滿族自治縣。目前,國家出臺了許多相關政策並積極引導和鼓勵社會團體、企業和個人面向高校設立獎學金、助學金,共同幫助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順利入學並完成學業。在豐寧,捐資助教也同樣蔚然成風。

  在這場以“溫暖助學”為主題的節目裏,來了一群特殊的嘉賓。有那個不因家庭貧困、奮發圖強,考取北大碩博連讀的豐寧女孩石小東;為救落水兒童而獻出生命的護林工人劉興仕的家人;堅守崗位、為孩子們默默奉獻的豐寧優秀教師李金滿;還有當地政府領導,以及愛心助學的企業代表等等。社會各界為了孩子奉獻愛心,而孩子們也自強不息,這種社會和諧、共同進步的精神,深深的激勵著我們現場的每一個人。

  在這場“溫暖助學”的特別節目中,著名歌手李進、周彥宏、高保利、侯旭等一些熱心於公益事業、經常參加愛心活動的歌手演員們,為當地的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的演出。當然,演出不是全部,演員們更多的是來奉獻愛心。周彥宏、高保利和蘭蘭在現場當起了老師,給希望小學的孩子們上起了音樂課。

  而龐龍演出當天雖然沒有來到現場,事後,卻專程到豐寧,為希望小學的孩子們上了一堂讓他們激動不已的明星音樂課。龐龍這份對孩子的熱忱,真讓我們看到社會大家庭的溫暖。

  《鄉村大世界》發起了這場“溫暖助學”節目,小畢當然也不能置身事外,在現場為一個貧困家庭的孩子捐了五千塊錢,但我也深深遺憾,面對這麼多盼望得到物質幫助,也希望得到精神激勵的孩子們,我們能做的事還是那麼有限……

  但我也很欣慰,畢竟我們做了,一步一個腳印,一次一點成績,相信積沙成塔,積腋成裘,更多的孩子會得到愛心的滋養,得到心靈的溫暖。

責編:鄉村大世界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