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12月24日節目--冬季旅遊特供之玩轉麗山秀水(上)

 

CCTV.com  2007年12月25日 15:46  來源:CCTV  
進入[為您服務]>>

  解説

  這個冬天去哪玩?這個冬天怎麼玩?旅遊風向標的驢友們,來著來自網友的建議踏上旅途。有您沒見過的,有您沒聽過的。看美景,吃美食,快樂遊世界。為您服務為您奉上冬季旅遊特供。從今天開始,接下去三天的旅遊風向標,帶你去浙江省西南部的麗水市。麗水下轄八縣一區,有浙江綠谷之稱。其中遂昌和慶元兩縣是遠近聞名的生態旅遊地,也是接下去幾天行程中重點推薦的兩個地方。天笑、萬俊、丁曦三位驢友是第一次來到浙江麗水,等待他們的是一次充滿新鮮感的旅行。

  同期

  你看,今天街道到處都是花車,是個好日子今天。

  跟大家解釋一下,我們現在到這地方,叫做浙江省麗水市的遂昌縣。我們到這兒來呢,是有目的的。

  我們是來拜師學藝的。

  我來嘛,大家都知道是幹什麼了,有我出現的地方一定就有好吃的。到這兒來就是找當地最有特色的土菜。

  其實我們這次到這兒來,主要的目的是奔著它這裡的一個金礦來的。我們的網友告訴我們,在遂昌縣有一個金礦,從唐代開採以來,你想想已經有。

  很長時間了。

  千年的歷史了。

  對。

  所以肯定有很多的故事,很多的神奇的地方。

  解説

  相對北方寒冷的天氣,南方適宜的氣侯讓三位驢友感覺到很是舒適。為了多逗留幾天,他們改變了直奔遂昌金礦的計劃,網友也給他們出了很多旅遊的建議。

  同期

  網友清風小月説,到遂昌這裡,你一定要去拜訪一位人物,他叫湯顯祖。

  解説

  湯顯祖,這位400多年前的人,丁曦到底上哪去找呢?萬俊也收到了自己感興趣的信息。

  同期

  有一位叫魚頭火鍋的網友給我留言了,他説在離遂昌縣城不遠的地方呢,有一條被稱為明朝一條街的獨山村,值得萬俊去看一看。最關鍵的一點就是在獨山村,你還可以尋找到一種叫黃蛤的小動物。黃蛤。

  解説

  雖然還不知道黃蛤是什麼東西,但是萬俊已經迫不及待去獨山村了。

  同期

1/9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